内地游客车陷木垒县胡杨林沙漠 新疆驴友沙漠救出迷路司机

户外 17年前

10月21日,3名内地游客前往木垒县胡杨林沙漠游玩时,车陷进沙漠,司机在寻找救援时不慎迷失方向。22日,在该沙漠摄影归来的驴友遇见司机,及时将他送出沙漠。当日,3名内地游客安全返回昌吉市。

10月23日,参与救人的驴友“黄暑狼”(网名)告诉记者,10月21日10:30左右,10名驴友分乘两辆车前往木垒县胡杨林采风。当日17时左右,在距离胡杨林40多公里处的胡杨林售票点,一辆车的轮胎坏了。他们约定一辆车在售票点等待过往车辆的帮助,另一辆车进入沙漠,在胡杨林检票点汇合。

等了2个小时仍没有借到修车工具,5位驴友决定夜宿售票点临时搭建的帐篷内。“黄暑狼”说,“和我们在售票点聊天的3个人自称从四川来,他们的车子陷进沙漠。为防止发生意外,他们3人返回售票点求救并报警。现在,他们的司机还在沙漠里等待营救。”

据了解,沙漠晚上会有很多狼出没,司机的生命十分危险。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刻展开营救,终于在22日3时左右把陷进沙漠的车子拖了出来,但是司机下落不明。

“黄暑狼”一行的5个驴友在车子修好后,进入沙漠。22日15时左右,他们拍好照片,一路上不断鸣笛,希望听到司机的呼救。就在他们沿原路返回时,发现路上有一个人,显得疲惫不堪。

驴友经询问得知,此人正是司机。他嘴唇苍白,十分虚弱。驴友将其抬上车加足油门送到了胡杨林售票点。看到获救的司机平安归来,人们欢呼雀跃。

据司机说,当车子陷进沙漠后,他让3名游客步行返回售票点求救。由于天黑、温度低,加上害怕,他也想步行走出沙漠。没想到在沙漠里走了一晚上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饥寒交迫的他十分绝望。正当万念俱灰的时候,他被好心驴友相救。

胡杨林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在胡杨林沙漠旅游时需有熟悉地形的人做向导,自驾车一定要准备好车辆修理工具,切勿擅自进入沙漠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