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蓬山杯”安徽省首届青年攀岩大赛即将开幕

户外 17年前

2007年5月4日,“‘紫蓬山杯’安徽省首届青年攀岩大赛”将在肥西紫蓬山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局联合举办,肥西县人民政府承办。这是紫蓬山在在连续多年举办自行车、水上运动赛事后,为进一步普及攀岩运动,引领全民健身;不断培养青年人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品质;并打造紫蓬山“体育名山、休闲天堂”品牌而举办的又一次大型体育赛事。

据悉,本次大赛将分专业组和大众组。专业组将邀请省内外攀岩运动员、业余爱好者进行表演赛。大众组设高校代表队、企事业单位代表队和合肥市民及各地群众代表队。

刚刚竣工的紫蓬山攀岩场位于紫蓬山风景区横山西部,利用原有山体改造而成,共设9个爬道,分别为高22.5米难度道1个,高18.9米混合道2个,高15.3米速度道2个,高11.7米练习道2个,高8.1米儿童道2个,整个攀岩壁总面积5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