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7546生命中那一段感动 慕士塔格攀登记[组图]

所以也有了这样一招
菜鸟想像中的
登山雄姿

我想,对大部分的登山者来说,登山所寻求的特定目标是精神领域的,但真正涉及到我个人的,却是那道残存在内心深处的——一个关于生命和爱的主题。

如果说登山就是为了逾越一个界限,那么,我的出发点也仅是一则渴慕冰雪的心情:在山的另一侧,找一段空间的震撼,让我去掉身体里的一切愚蠢和妄念,像冰川,静水流深……

2007年慕士塔格的攀登,没有了当初奔涌在我骨子里的那种诗意,却多了历经磨难后,那蕴含在我生命中的一段真实感动。

十几天过去了,现在,我已坐在书房里,正用键盘回忆着慕士塔格山巅上的那场雪,十个手指尖还微微发麻,正一点一点地褪去表皮;左腿打满了石膏,以一种几近偏执的姿态,仍僵硬地延伸着过去;双脚大姆指甲里的瘀血,使我想起下撤到大本营时,一阵风过黄昏后,那种幸运的快感。

06年夏天从新藏线下来经过卡湖,卡湖里的公格尔群峰

一切缘起于卡湖……

在卡湖
两头牛用吃草的样子
为我述说着生命的明亮和无言

我始终都无法窥破慕峰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