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登山队物品拍卖 共筹集逾16万捐献四川灾区[图]

登山 16年前

虽然只有5只火炬最后在珠峰上被点燃,但是却有12只火炬被带上了珠峰,防止在缺氧、低温的情况下火炬无法燃烧的情况发生。昨日,中国登山协会书记栾开封透露。

共携带12只火炬登顶

昨日,“携手攀珠峰,爱心铸长城”登顶火炬手与记者见面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登山协会书记栾开封透露,一共有12只火炬被带上了珠峰,“万一点不着,就再换另一只。点火时,设计燃烧体系的专家在一旁特别紧张,就怕燃烧出现问题。”队长王勇峰也表示,虽然技术人员做了大量模拟实验,真正到顶峰点燃传递时还是稍微有点担心,不过5只火炬都顺利燃起,大家都松了口气。

火炬手物品现场拍卖

活动现场还变成了一个临时的拍卖场。火炬手们将曾经使用的笔记本电脑、登顶成功后的签名T恤,以及队长王勇峰登珠峰传递火炬时戴的帽子,都在现场进行拍卖。细心的火炬手,还在电脑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王勇峰在“携手攀珠峰,爱心筑长城”的活动现场发言

王勇峰:愿捐献珠峰火炬 灾区有需要随时出发

在前一天的赈灾义演中,罗雪娟愿意把自己的第一棒火炬拿出拍卖,将收入捐献灾区 。“昨天的晚会我也看了,很感动。如果有可能,我也会把自己登顶珠峰的火炬捐出来。”面对灾难,王队长对拥有特殊意义的火炬毫不吝惜。

当说到汶川地震,王队长仍然显得忧心忡忡:“地震的时候,我和队员都在拉萨 ,当时并没有震感。后来接到朋友的短信,才知道四川发生了这么严重的地震,大家都很震惊。我们的登山队员立刻组织了为灾区人民的捐款活动,表达我们的一点儿心意。”

截至到目前为止,四川地震灾区仍有很多灾民被困山中。王队长多次重申:“其实我们登山队在山地救援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如果灾区的人民需要我们,我们的队员会马上集结,随时出发!”

163888元善款将捐给四川

王勇峰的帽子以8844元拍出。两件签满了19名登顶火炬手名字的T恤也以14344元的价格被拍走,而现场一台华硕的兰博基尼电脑则以51200元成为全场最高价。

昨日,共拍得的163888元善款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四川灾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