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国际市民徒步大会8月26日在西宁正式启动

户外 16年前

8月26日上午9点,Nissan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第四站——青海至格尔木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出征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在此之前该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该活动也是中国民间体育在北京奥运后向健康、快乐、环保、爱心、和谐迈出的第一步,奥运精神也将沿着丝绸之路继续传递。

此次徒步活动由8月26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在在为期6天的活动当中,由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的六十多名组成的徒步队伍将从西宁市出发、经过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香日德、戈壁、沙漠、胡杨林、冰川、昆仑山脉、玉珠峰雪山等名胜风景区,最终到达本次活动目的地-格尔木,总行程达1100公里。在此期间,徒步者不仅可以探秘青海当地的神秘景象,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将肩负使命,充当爱心使者。据悉,徒步队员将把北京育人小学学生捐赠的助学物资送往青海省长江源民族学校,继续爱心在丝路上的延续,为古丝路文明诠释新的意义。

该活动由青海省体育局、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十年古丝绸之路” 第一站于2005年从西安启程,计划用十年时间走完古丝绸之路最经典路段。第二站设立在了甘肃,全程横穿河西走廊,途经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第三站从宁夏开启,途经银川、固原、会宁等地。最后一站设立在位于意大利古城罗马

背景资料:

第四站徒步路程为唐蕃古道中西宁至格尔木段。有丝绸南路之称的唐蕃古道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条非常著名的交通大道,也是唐代以来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国的必经之路。它起始于陕西西安 (即长安),途经甘肃、青海,至西藏拉萨(即逻些),全长3000多公里。整条古道横贯中国西部,跨越举世闻名的世界屋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