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质量力争完美 Fenix集团总裁Nortin专访

专访 15年前

Ake Nordin先生于1950年在瑞典创立了Fenix集团,发展至今,遍及全球18个国家。2008年,在中国成立了江苏飞耐时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ispo china 09展位

Fenix集团旗下有4个户外品牌:Fjällräven、Hanwag、Primus和Tierra。其中和Hanwag在08年进入了中国市场,Primus也进入了中国市场。时过一年,目前发展如何呢?ispo china 09展会上,8264对FENIX集团公司总裁Martin Nordin先生进行了专访。

Martin先生首次参加ispo china,他对ispo china和中国户外市场的看法是,”ispo china举办地很好。中国是当今最具吸引力的户外市场,我们进入中国市场不是寻求快速发展而是和中国的伙伴合作而谋求长远发展,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不求最大,但求最好。中国的户外行业有良好的发展机会,我们做好准备来发展中国的户外市场,给中国的户外爱好者提供难以忘怀的产品。“

首先,Martin先生介绍了Fjällräven和Hanwag08年在中国和全球的发展。08年,Fjällräven在7个城市进入了9家户外店和商场,而Hanwag在11个城市进入了19家户外店,达到了预定的目标。从全球范围来看,在08年发展较好,尤其在欧洲发展最好,Hanwag在德国发展最好,取得令人满意的业绩。

Fenix集团还制定了09年的规划,主要是如何在中国更好地发展。”Fjällräven和Hanwag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主要以户外店为主,以高端商场为辅。除了在江苏的总部外,09年在北京成立销售部。09年进入的商场和户外店主要有:商场:主要以北京、杭州和天津的10家商场为主。户外店:Fjällräven计划进入5-8家,Hanwag进入15-20家。不断提高Fjällräven和Hanwag的知名度。“

大家对新品比较关注,Fjällräven在09年主推了一款三合一的Grizzley夹克,这款夹克防水透气,可拆卸兜帽,一个拉链无线对讲机口袋。Hanwag在09年推出了YAK原生牦牛系列最新产品,鞋面采用西藏牦牛皮,衬里是无烙软皮,大底是Vibram,柔韧性好,舒适,适于穿越。

Hanwag品牌YAK原生牦牛系列最新产品

Fjällräven在09年主推的三合一Grizzley夹克

目前,金融危机比较严重,一些品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对这个问题,Martin Nordin先生告知了Fenix集团在08年的财务收入情况,”我们根据市场而做调整,我们的资金很雄厚,有实力发展,这也是我们的竞争优势。此外,我们没有裁减员工。目前,我们还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更多Fjällräven信息,请登陆www.fjallraven.com

更多Hanwag信息,请登陆www.hanwag.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