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夏季登山季开启 奥韩女将奔赴新目标

登山 15年前

随着夏季的来临,孤寂的喀喇昆仑山脉逐渐变得“热闹”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有9支探险队即将或已经抵达布洛阿特峰进行攀登,9支队伍奔赴乔戈里峰,5支攀登南迦帕尔巴特峰,另有10支队伍将迦舒布鲁姆峰作为本季的挑战目标。其中扬言要在本季登顶3座8000米山峰的(迦舒布鲁姆双峰及南迦帕尔巴特峰)的韩国女登山家高美顺将于10日向南迦帕尔巴特峰发起冲顶;她的同胞吴银善也于6月底抵达该峰,伺机完成个人的第12座8000米山峰;已登顶12座8000米山峰的奥地利女登山Gerlinde Kaltenbrunner于6月22日抵达乔戈里峰(她的第13座8000米山峰)并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

南迦帕尔巴特峰进展

南迦帕尔巴特峰

目前征战在最前线的是由奥地利人Gerfried Goschl带领的OAV登山队和以高美顺为首的韩国登山队。Gerfried Goschl发布消息称他所在探险队和韩国登山队将于10日发起冲顶。OAV探险队队员Giuseppe Pompili称:“高美顺女士所在的韩国登山队6日将向1号营地攀登,同时他们的高山协作将继续帮他们向上铺路,直至2号营地,7号他们将完成到达3号营地的路线,8号完成4号营地,顺利的话,将在10日登顶。” OAV探险队的大部分队员将沿着韩国队铺设的路线前进。“我们队伍中还没有人在南迦帕尔巴特峰3号营地露宿过,而韩国队中的夏尔巴协作也是刚刚从喜马拉雅山脉撤下,如果需要的话,他们将使用氧气。因此我将随他人先到达3号营地,然后返回大本营。稍作休整后我们将于7月12日再次出发,计划15日冲顶。除此之外,Gerfried和另外3名队友打算在南迦帕尔巴特峰开辟一条新线路。”

韩国的女登山家今年似乎下定决心要做出一些令人惊异的事情来。这个登山季,南迦帕尔巴特峰除了迎来春季连攀3座8000米山峰的高美顺外,韩国另外一位赫赫有名的吴银善也于6月28日抵达,未作过多休整,为了尽快适应高山上的气候,她即径直奔向2号营地,并在之前由其探险队协作搭建的帐篷内宿营。

此外,OAV探险队队员披露了一段他与这个韩国女登山家的对话:“吴银善女士承认她在珠峰和乔戈里峰的攀登中使用过氧气,并说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她表示如果完成了14座8000米山峰的挑战,打算以无氧方式再次尝试攀登这两座极峰。吴说她不清楚Edurne(西班牙女登山家,首位完成12座8000米山峰的女登山家)在从干城章迦峰下撤途中是否使用过氧气。当我提及她的同胞高美顺说自己通常都是无氧攀登高峰时,她笑了。”

乔戈里峰

乔戈里大本营

乔戈里的天气情况也不容乐观,暴风雪已经持续了15个小时,似乎短时间内也没有减弱的迹象,多支队伍等候在大本营。“打牌、喝茶、吃曲奇饼干、看书,我们只能做这些;大家心里都有数事情还有转机。”一位驻守在等候在大本营的登山者说道。

另已登顶12座8000米山峰的奥地利女登山Gerlinde Kaltenbrunner已于6月22日抵达乔戈里峰,并进行适应性训练,以下为她日前发表的一些记录:

Kaltenbrunner在乔戈里峰沿Cesen路线进行适应性训练

Kaltenbrunner似乎很疲劳,停下休息

“6月26日吃过早餐后,我们从大本营出发,进行适应性训练。这次攀登我们选择的是Cesen路线,距离大本营仅有20分钟的路程。接下来我们在山上进行了3晚的适应性训练,第一晚我们选择海拔5850米的地方,第二、三晚我们将帐篷驻扎在海拔6350米的地方,07年攀登时我们曾在那里露宿过。”

另据消息称,Kaltenbrunner的丈夫、已完成14座8000米山峰攀登的德国登山家Ralf Dujmovvits将于7月中旬赶赴乔戈里与Kaltenbrunner汇合,希望在她顺利从乔戈里归来后两人一起去攀登珠峰,共同见证Kaltenbrunner的14座8000米山峰攀登的圆满完成。

布洛阿特峰及迦舒布鲁姆诸峰

持续的暴风雪天气破坏了多支在布洛阿特峰迦舒布鲁姆诸峰的探险队的攀登计划,多数纷纷撤回大本营,等待天气好转。不过一支由一位名为Eelco Jansen登山者带领的多国登山队计划在当地时间6日伺机冲顶布洛阿特峰。另在迦舒布鲁姆II峰上,伊朗登山者和西班牙登山者开始向1号营地攀去固定在那里事先搭建的帐篷,因为天气预报说未来还将有暴风雪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