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发展策略 英国Karrimor总经理Neil先生专访

专访 15年前

英国户外品牌Karrimor第一次参加亚洲户外展,此次展会上Karrimor展示了服装、背包和鞋类产品等。Karrimor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此次展会是Karrimor重整发展策略的转折点,爵摩仕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总代理。展会上,对于Karrimor发展规划、为何更换代理商、是否受金融危机影响、对欧洲户外展和亚洲户外展有何感想等问题采访了Karrimor总经理Neil Kennedy先生,以下是采访内容:

Neil先生首先介绍了Karrimor,“Karrimor于1946年在英国成立,最初生产自行车包。60-70年代研发专业背包,于1966年研发了从底部开始分散受力的背包系统。90年代,Karrimor拓展生产线,开始研发生产服装、鞋类产品和配件等。Karrimor在欧洲有一定的知名度,进入亚洲市场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30多年前进入日本和韩国市场。”

Karrimor第一次参加亚洲户外市场,此次参展主要是为了未来的更好发展,展示了背包、服装和鞋类产品。很多人认为Karrimor生产背包,其实远不止背包,还生产服装、配件和鞋类产品等产品。

Karrimor进入中国市场8年,现在更换了代理商。Neil先生解释道,“以前的背包和鞋类产品由不同的代理商经营,有些管理不适合Karrimor的发展。我们要找一个具有丰富经营管理经验,在中国有一定的销售网络的代理商,这样才能更好地在中国发展Karrimor。我们和爵摩仕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达成一致,该公司代理我们的品牌。”

对于未来在中国的发展,Karrimor采取了一些措施:由于以往把不同的产品类别给不同的代理商运营,这种运营状况不适合当时市场的发展,没有按照国际模式发展。现在由爵摩仕总代理,希望有崭新的发展局面。主要发展举措有三方面:针对中国户外市场需求而研发生产适合中国人的产品、渠道主要进入户外店和商场、市场推广和宣传。

谈到金融危机是否影响Karrimor,Neil先生表示,“我想说两方面,一是Karrimor没有受金融危机影响,尤其在欧洲保持较高增,另外一面整个户外市场在欧洲保持增长趋势,销售额也保持增长。”

对于2009年欧洲户外展和亚洲户外展,Neil先生的感想是,“欧洲户外展是欧洲最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展会,每年吸引来自很多不同国家的展商和观众。欧洲户外展为社会、洽谈、新品等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我第一次参加亚洲户外展,是一次良好展示户外品牌的平台,规模比欧洲户外展要小,在这里看到很多中国户外品牌。”

以下是Karrimor在2009亚洲户外展的展位及产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