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高迪天幕搭建的感受--海边营帐初试[组图]

帐篷 15年前

天幕在搭建过程中的感受:

1、或许是使用不太熟练的原因,所以感觉搭建还是比较麻烦的,特别是海边风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是三四个人合作才顺利搭建的。

2、支撑帐杆的使用。为了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所以帐杆必须以向外倾斜的角度深插如地面,这方面在海滩上还比较容易做到,但在相对比较坚硬的泥土地面来说不知道情况会是如何。

3、帐绳的使用。应该说帐绳的使用在搭建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两根起支撑作用的帐杆,所以天幕的四周均要依靠帐绳的拉力来固定和伸展,同时两根帐杆的稳固也要依靠帐绳来确保。

4、在搭建时要特别注意的是两根帐杆的连线方向必须迎着风向,否则如果侧面受风很容易将帐篷吹飞,毕竟天幕的设计在抗风性上还是有先天不足的。

5、帐杆的重量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两根分段连接的铁质帐杆的重量还是蛮重的,当然如果自驾的话可以忽略不计了。

以上是天幕的一些使用体会,因为马上要开会所以写的比较笼统简单,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同时也希望大家介绍一些自己使用的技巧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