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世界无车日” 长春日前举行万人徒步活动

户外 15年前

9月22日是“无车日”。由长春市体育局和长春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无车日迎国庆万人徒步活动,在长春胜利公园门前拉开帷幕。长春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的开幕式并亲身参与徒步活动。

9月22日上午9时,长春市政府领导一齐为此次活动鸣响了发令枪,来自社会各界的上万名市民组成的徒步方队在锣鼓声中开始了此次徒步走活动。浩大的徒步方队在沿途人海的簇拥下,从胜利公园正门出发,沿人民大街、人民广场行进,最终到达终点长春市体育馆。虽然路程不长,但是却有深刻的意义,因为此次活动体现了“无车日”的主题,旨在动员和鼓励市民通过减少开乘车方式,倡导绿色交通,改善城市环境,促进社会和谐。而参与活动的市民们都基本走完了全程,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帮助改善家乡城市人居环境,为提高全市居民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给我们的城市放一天假,给我们的地球放一天假。”

另外,长春市徒步协会也在昨日正式挂牌成立,在今后每年的世界无车日,该协会将成为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