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三名80后登山者首次阿式攀登尼泊尔险峰

登山 14年前

长达2200米的Jasemba峰南壁路线

三名瑞士小伙登顶照片

10月底,三名瑞士登山者Samuel 、 Simon Anthamatten兄弟和Michael Lerjen以阿尔卑斯式首登尼泊尔境内海拔7350米的Jasemba峰南壁。三人10月25日从大本营出发,历经5天险峻的冰雪路线攀登后完成首次登顶。

Jasemba峰,又称Pasang Lhamu Chuli或Nangpa Gosum I,位于中尼边境,紧邻朗喀巴山峰(Nangpa La)和卓奥友峰(Cho-Oyu)。1986年一支日本登山队首登该峰;2004年斯洛文尼亚登山队沿东南壁后转至南山脊登顶;之后的2007年意大利人Karl Unterkircher和Hans Kammerlander搭档再次沿该路线登顶,但之前均未有登山者尝试沿南壁或东南壁路线直接登顶。

第二处露营地

第三天Michael and Samuel攀登至海拔6600米的地方

他们的第三处宿营地

Anthamatten兄弟和Lerjen很年轻,均是80后,来自瑞士策马特地区的登山向导。他们于10月25日从大本营出发,5个小时冰岩混合路线攀登后到达海拔5800米的宿营地。“当在攀冰时,我们可以通过冰螺栓很好的固定绳索,” Simon Anthamatten在攀登简报中写到,“但一旦踏上无穷尽的雪地,你只能像一个田鼠似的前进,不会再有任何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神经都绷得很紧,因为总是前进一步退两步。”接下来的两天这支三人团队分别在海拔6500米和6900米的地方进行了宿营。在攀登过挡在他们冲顶路上的150米长的垂直岩石壁后,他们又在厚厚积雪上跋涉了300米,最终于10月29日下午2:30分三人先后成功登顶。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