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的专注 持续的提升-ISPO访VASQUE高管

户外 14年前

Mark Dinndorf(左),George Brown(右)

VASQUE于1965年在美国成立,是世界知名的Red Wing鞋业公司的子公司。今天,VASQUE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高质量户外鞋子的同义词,制作一双你只要穿上脚就立刻产生户外运动激情的鞋子是他们始终追求的目标。今年ISPO 展会上,VASQUE再次粉墨登场,为广大的户外爱好者奉上多款新品。本站邀请VASQUE国际销售总监George Brown及其母公司RedWing品牌经理Mark Dinndorf做客本站,讲述其在过去发展的历程及对未来的憧憬。

George说今年是VASQUE产品系列风格变化最多的一年,融合了多年户外鞋的生产经验和多项创新技术,并在多个领域有了新的尝试,不过主要产品还是集中在越野系列和轻量化产品方面,同时在今年的新品中更加倾向于对女性产品的关注,加强了女鞋产品线,针对女性体质和生理研发了更适合女性穿着的户外鞋。这系列产品将会在2010年正式面向市场推出。

08年VASQUE将原来的多功能鞋更名为跨界户外鞋,当小编问及这个问题时,George简明地给我们解释说跨界户外鞋更能集中概括VASQUE鞋的特征,就是那种既拥有越野跑鞋的轻便,又融合了健行徒步鞋对双脚的保护功能,适合大家在多种环境的穿着的保护鞋。目前整个户外界产品都在向轻量化发展,户外鞋也不例外,更轻更快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专业的越野鞋生产商,VASQUE多年来致力于越野活动的推广并赞助了多项越野赛事,其中包括全球闻名的北美越野跑巡回赛。Mark Dinndorf就此对我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北美越野跑巡回赛(简称NATT)是北美地区一项拥有112站比赛的越野跑赛事,比赛从5公里长的入门级到挑战极限的山地马拉松赛事,长度不一,难度也不同。NATT是VASQUE在美国市场的一项重要推广活动,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赞助这项赛事,希望在VASQUE鞋的护航下让更多的人体验越野的乐趣,充分发挥他们的运动潜能。在今年赛事的举办上我们可能会有一些变动,在活动的举办过程中将采取更多的环境保护措施,同时由于越野跑中路面的多样性,我们提高了参加者的资质要求,都须有多次越野跑的经历,此外我们会邀请更多的女性参加我们的越野跑活动,体验我们即将推出的女性专业越野鞋。”

“目前在美国越野跑是一项非常受大众欢迎的最直接、单纯的户外运动赛事,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选手,只需要一双高质量的跑鞋,就可以参加越野跑,就可以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体验置身户外的欢愉。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也经常参加这种运动。”

但越野鞋和越野跑对于很多普通中国人来讲可能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为了品牌的推广, VASQUE连续两年赞助了杭州西湖跑山赛,2008年又联合GORE-TEX赞助了昆明、杭州、深圳、香港四站越野跑赛事,对此一直亲历VASQUE在中国成长的George大叔讲到:“对广大的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来讲,VASQUE毕竟还是一个新品牌,通过这样的越野跑活动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整个品牌,了解我们专业户外鞋的性能,我们也借此机会向我们的消费者讲授更多的产品知识,让大家加深对VASQUE的认识。我想在中国举办越野跑活动是让我们和消费者直接互动的最好方式。对于09年的赛事安排方面,除了继续在杭州、昆明、深圳等地举办外,我们还会增设北京和西安两个地区。届时欢迎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参加我们的活动。”

经济危机目前蔓延至各行各业,也是大家的一个热门话题,作为一个来自这场危机起源的品牌,Mark和George向我们谈了各自的看法。Mark坦诚的承认了这次经济危机对美国的零售市场及户外市场的巨大影响。他说目前在美国有这么一种趋势比较普遍,人们在消费时都会问自己什么是我最需要的,对于以前经常光顾的一些奢侈品和娱乐品的消费则大大减少。“不过对于RED WING来讲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这场挑战了,目前我们公司没有任何负债,这使我们有足够能力和资金投入下一轮的市场开发和新品开发中,我们也不会裁员,当然控制运营支出是每个公司采取的必要措施之一。户外产品方面我们会集中精力在新品研发上,在今后一段时间为广大的户外爱好者提供更多高质多功能的户外产品。”

George则用数据讲话,他说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经济形势开始下滑,但VASQUE全球的销量仍然保持成倍增长,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突出。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几年间,在广大户外爱好者和经销商的支持下,VASQUE的产品销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每年都有新的进步。但一个完善的市场环境是需要长时间培育的,尤其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行的情况下,这更需要有耐心。他还说道,无论如何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户外行业的发展也蒸蒸日上,他们对VASQUE在中国的发展也很有乐观。

Mark和George都非第一次参加ISPO CHINA展会,对于今年展会的感觉,两人都表示,在全球市场普遍不景气的今天来讲,ISPO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对Vasque来讲,Ispo China是其在中国重要的展示平台,所以今年又如期而至。就第一天的情况来讲,来VASQUE展位参观的人数要多于往年,这是出乎他们意料的,也感到兴奋,使他们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