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滑雪代表队出征世界登山滑雪锦标赛

登山 14年前

中国登山滑雪代表队一行7人其中两名男队员和两名女队员于2月28日启程前往安道尔参加2010世界登山滑雪锦标赛。竞赛将于2010年3月1日至7日在卡尼罗山区举行。安道尔曾多次举办过欧洲和世界级登山滑雪竞赛,具有极其丰富的组织竞赛经验。由于亚洲尚没有普遍开展登山滑雪运动竞赛项目,和欧洲运动员比起来我们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期待着我国的登山滑雪健儿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到更多的东西。

关于登山滑雪

登山滑雪在英文中叫“Ski mountaineering”,法语中称为‘Ski Alpine’。所谓登山滑雪,就是使用滑雪器材登上雪山并一路滑下来。使用的滑雪器材可以自由选择,既可以是越野滑雪的雪板,也可以是标准的斜坡滑雪板、缆车滑雪板,抑或轻便的北欧式滑雪板、短雪板,甚至是单板都可以。登山滑雪运动是一项在欧美、特别是阿尔卑斯、比利牛斯山区周边国家广泛开展的一项冬季户外运动项目。它的起源已无法考证,大概是从人类开始利用雪橇板在积雪的山区活动就有已掌握这项技巧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