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亚太总裁Simon先生 注重中国自驾市场

户外 14年前

Coleman公司于1901年在美国正式成立,给人们热衷的户外生活提供整套装备,为人们带来愉悦,留下美妙记忆。产品包括其传奇的灯具和炉具,以及保温箱、帐篷、睡袋、充气床、背包、家具和烤架等。Coleman是世界500强Jarden公司旗下品牌。在2010年3月2日-3日,Coleman中国合作伙伴会议期间,有机会与Coleman公司亚太区总裁崔世闻(Simon Traynor)先生进行面对面的访谈,探讨了一系列关于中国户外市场的问题,以下是8264对崔世闻先生的专访:

在谈到Coleman产品的特点时,崔世闻先生说:“Coleman的产品倡导通过与朋友或家人的共同户外经历,让户外经历变得更有趣、更易于分享,从而感受到户外自然的氛围,百年来Coleman以其全面和实用的产品为人们带来乐趣而著称,保温箱、汽油灯、烤炉、天幕等这些产品组合,百年来陪伴了无数的美国家庭,在草地上渡过冷热饮皆有的郊游或野宴。而每个经典产品也在历史中不断地创新,例如Coleman的拳头产品营灯,就已经拥有了100多年的历史,以前很传统,现在则是根据消费者需求而进行了各种创新发展到多个不同产品类型,某些型号还使用了充电电池,具有简洁、方便和环保的特点。”

Coleman产品的销售渠道相对于一般户外品牌更加多元化,对此,崔世闻先生说,“这是Coleman中国对渠道的选择。中国户外市场潜力较大,区域广,消费者行为多样化,同样需要渠道类型的多元化组合。同时,目前休闲户外是户外市场的一个发展方向,追求生活质量的城市居民为此市场主要消费者,而Coleman本身产品的DNA是为休闲户外的爱好者提供全面而实用的户外装备,因此Coleman的渠道策略是针对整个市场的大多数人群。从目前来看,户外店渠道和商场渠道是Coleman重点开拓的渠道,此外,Coleman非常看重与汽车和汽车生活方式相关的一些渠道,因为我们认为,在中国户外市场发展阶段上,车主会最早完成'非户外'向'户外'转变的消费人群。”

提及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中,Coleman是否把自驾游市场当成业务的一个主要增长点时,崔世闻先生解释道:“从2008年开始,中国户外市场的发展方向就已经从技术性户外向休闲性户外的转变。现在这种转变速度在加快,休闲户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而且还有持续多年发展的潜力。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人从单纯拥有汽车转变为利用汽车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个转变的产生真正促进了自驾游的旺盛发展,自驾游作为休闲户外方式的一种,极大地推动了休闲户外的迅速发展。”

在谈到Coleman在产品设计上是否采取本土化的策略,吸引本地市场的消费者时,崔世闻先生表示:“户外乐趣没有国界,不会因为国家的不同而开来不同的乐趣,我们不分国界为大家创造简单的户外乐趣。同时Coleman拥有专业的研发队伍根据中国人的特点而研发产品,尊重中国消费者特有的习惯和审美。”2003年,Coleman在广州开设了研发中心,主要是研发、生产、消费和推广。还有产品测试实验室,主要是控制产品质量,把产品放进雨屋,重力测试面料摩擦、睡袋是否褪色等。Coleman根据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而进行产品创新,保温箱cooler就是一个例子,消费者开车外出时,可根据个人后备车厢的大小可带上不同型号的保温箱cooler,以此保持食物新鲜。以下是适合不同型号的产品:

在谈到对中国户外市场的看法时,崔世闻先生认为,“中国的户外市场刚刚起步,和国外相比有些缓慢。Coleman会将更多产品介绍给消费者,鼓励更多的人走进自然,享受自然生活,参与这些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