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sque品牌专访:中国市场稳定发展 年增长20%

户外 14年前

作为高质量户外鞋子的同义词,VASQUE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有5年时间,卓越的品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所熟悉和喜爱。今年Ispo展会上,VASQUE国际销售George Brown先生携其品牌经理Chris Speak先生做客本站,与我们一起分享了VASQUE在中国发展的近况。

VASQUE国际销售George Brown先生

George Brown先生可以说是8264的老朋友了,对中国文化也颇有兴趣。这次会面,小编惊喜地发现他竟然已经有了一个中文名字:乔峰,金庸小说中英雄的名字。当被问及是否了解这个名字的含义时,他笑笑说名字是中国朋友帮忙取得,因为每年要来中国很多次,有个中文名交流会更方便些,后有机会要研究下这个小说人物。

Chris Speak先生

当谈到Vasque2009年在其本土美国销量情况时,Chris介绍说目前随着金融危机阴霾的逐渐散去,目前美国户外市场情况开始回暖,根据过去几个月的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很多户外产品类别销售显现增长趋势。但纵观整个09年度,由于经济的不太景气户外产品销售情况还是不太乐观。不过于Vasque公司的良好资金情况和运营状况,同时加大了新品方面的研发力度,09年Vasque在美国产品销量仍呈稳定增长趋势,在全球其他地方的表现也是如此,其中中国市场的业绩最为出色,年销售同比增长达20%之多。

从2005年年中Vasque产品正式进入中国户外市场,迄今已将近5个年头。谈到Vasque这几年在中国的发展,George 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中国市场对Vasque全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经过与我们代理商、经销商朋友的共同努力,Vasque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日益扩大,认知度也越来越高,销售数字逐年递增中国已经成为北美市场以外Vasque产品销售最好的地区。

Chris也表示说由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Vasque都会在ispo展会上将多款新品介绍给广大观众,这次也不例外,其中Transistor FS越野跑鞋采用了Vasque全新的、革命性的FootSync同步合脚系统,鞋子与整个脚部轮廓360度全方位吻合,同时并没有牺牲支撑减震性能,通过将你的脚与鞋同步,来实现你的运动与路面的同步。而轻量、结实的Mindbender越野跑鞋,针对越野跑耐力赛而开发,采用经典的Perpetuum鞋楦和GORE-TEX conformable laminate technology面料技术,保护你的双脚跑完全程。

对于未来户外鞋的发展趋势,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George说道户外鞋的发展趋势将继续以舒适性轻量化为主题,将会更关注细节发面的提升,至于Vasque将会一如既往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更多最舒适的户外好鞋。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稳健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户外品牌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并伺机开拓,欲在这个广大的市场占得一席之地。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国际品牌,Vasque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呢,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George大叔显得更是自信满满,他说:“首先Vasque在中国户外市场已经5年时间了,对这个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知,能够把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同时我们已经培养了稳定的消费群体,而且规模在不断扩大;此外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中国拥有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的专业是帮助Vasque在中国不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而这些是很多不了解中国市场的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我们也从不惧怕竞争,竞争会使整个市场变得越来越有序,加速新品的推出和新技术的推广。我们相信Vasque在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自从进入中国之始,Vasuqe品牌便成为Ispo展会的常客,今年已经是连续第5次参展。对于Ispo展会效果,George说:“ispo China是Vasque在中国展示的重要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认识了很多内地的经销商朋友,还有一些来自香港和台湾的朋友和我们洽谈,将我们的产品销售到港台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