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艇银牌得主挑战单人横渡马尔代夫零度海峡

户外 14年前

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吉恩·巴滕将首次尝试挑战单人横渡马尔代夫零度(赤道)海峡。在这 个史上首次尝试个人划艇穿越马尔代夫零度海峡的过程中,巴滕小姐将要耗时7个小时左右 独自在仅有78厘米宽,35公斤重的窄小划艇中与波浪、潮汐和印度洋的湍流抗争。巴滕计划 在2010年3月29日至4月2日这几天中择机尝试打破此世界纪录,由于在这短短几天之后天气 条件对此尝试将不再有利。

作为第一个挑战此跨越壮举的人,巴滕小姐需要应付强大的潮汐,海洋中的巨浪,长时期的 高温及不可预测的风暴等重重挑战,而关于这些挑战,巴滕坦言:“划艇的船尾部分是开放式的,旨在海浪打击划艇时海水可以及时溢出艇外。这次挑战需要运用许多技巧,我必须确保我的船桨划动与海浪相协调,大洋中的波浪相对是更慢更长的。对于此次零度海峡的穿越挑战来说,关于洋流和其他海洋情况的信息是非常有限的,因而这次穿越将会是一个难度较高的挑战。”

从历史上看,赛艇文化对于马尔代夫人民有着重要的意义,它既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又是一项深受大家喜爱的运动。但是在过去三十年中由于种种原因,它的影响力有所下降 。赛艇活动非常适合马尔代夫这种海洋地理环境,而且对于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都有着积极影响,无论男女老幼。而且,它是完完全全的零碳排放!吉恩˙巴滕女士是世界著名的赛艇比赛运动员,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在2003年她又打破了穿越英吉利海峡的世界纪录,驾驶的那艘奥林匹克级划艇仅仅30厘米宽,14公斤重。令人惊奇的是,她的3小时14分钟的记录竟比男子记录还要快约8分钟。

横渡海峡的目标

·成为第一位单人驾驶划艇穿越零度海峡的人
  ·提高赛艇运动在马尔代夫的形象和地位,鼓励此项运动的恢复,以帮助提高人民的整体健康和福祉
  ·提升全球对于气候变化威胁马尔代夫的认识
  ·支持在Gaaf Dhaal环礁岛上建设女子赛艇中心的计划

关于横渡零度海峡

该海峡被称为零度海峡(AddooKandu),大约60公里宽。它将赤道两侧的Huvadhoo环礁和Foammulah岛分隔开。巴滕女士在穿越海峡时将驾驶一艘6米长,78厘米宽,重量仅为35公斤的标准FISA单人划艇 ,届时伴随巴滕的有当地的后援安全船,预计将以8-6公里/小时的速度耗时8- 10小时完成穿越过程。

“我很高兴得知世界著名的赛艇比赛运动员,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吉恩·巴滕小姐将在全球首次尝试单人横渡马尔代夫零度(赤道)海峡。我希望巴滕小姐的努力是赛艇运动在马尔代夫复苏的催化剂。我衷心祝愿巴滕小姐好运。”------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

“在那些美丽的泻湖之间,马尔代夫的女性依靠划艇去完成工作、享受生活、创造自己的半边天。有吉恩·巴滕小姐的激励,我们的目标自然就是有一天也划向奥运会的赛场。 “上南省 国务部长,政务:汉·欧麦尔·贾马尔

“奥运银牌得主,吉恩·巴滕小姐选择在马尔代夫横渡零度海峡,力争成为世界第一人,马尔代夫人民为此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吉恩一切顺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够主办一个世界级的沿海划艇比赛。“-----马尔代夫驻英国英国高级专员:法拉费扎尔博士

“去年,我在马尔代夫与许多优秀的女运动员进行过交流,她们的热情和优雅来自于她们对运动的热爱,所以我非常荣幸有机会接受邀请来到马尔代夫完成这个挑战,同时支持当地妇女更多的参与划艇运动。“-----单人划艇运动员:吉恩·巴滕

赞助巴滕的世界首次横渡零度海峡挑战活动由马尔代夫驻英国高级专员署协调,位于英国的非政府组织---马尔代夫之友鼎力支持;英国航空公司、马尔代夫可可棕榈度假村和Crew Room运动器材提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