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佛坪首届秦岭大熊猫旅游节携手低碳理念

户外 14年前

“和这么纯美的蓝天碧水同行,让我感到绿色低碳生活的美好!”近日,到陕西省佛坪县参加保护秦岭大熊猫百公里毅行活动的白女士由衷地说。该县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贯穿首届秦岭大熊猫旅游节活动始终,众多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亲身感受了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氛围,增强了对大熊猫和大自然的关注保护意识。

百公里毅行活动是一项新兴户外体育运动,倡导以破坏程度最小的接触方式感悟大自然,去年在汉中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在这次节庆中,该县精心安排了千人植竹寄情铭志、自行车骑游等多项彰显绿色低碳理念的活动和精品线路,引起了我省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关注。4月3日,汉中市第二届百公里毅行活动在该县举办,汉中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组织大卫健身、自由风单车俱乐部和勉县、略阳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余个户外运动团体150余人来到该县,以徒步、骑行方式完成了大河坝镇到大坪峪景区88公里的行程,途中队员们互相鼓励、帮助,严格遵照以空矿泉水瓶换取水喝等规定,将垃圾随身携带,并继续徒步到景区内的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金丝猴观赏区捡拾垃圾,身体力行宣传环保,让众多游客深受教育。虽然活动累计接待了2.2万余国内外游客,但各活动现场、景区景点、旅游线路和野生珍稀动物观赏区等环境整洁有序,收到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