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协助善后希夏邦马峰两名遇难法国登山者

户外 20年前
在希夏邦马峰登山中遇难的两名法国队员的遗体5日晚运回大本营。

9月27日,法国希夏邦马峰南坡登山队攀登到海拔5700米处的冰川附近,遭遇突如其来的雪崩,同时还伴随着冰崩、滚石。法国登山队中的两名队员被石块击中头部等身体部位后,随雪崩滑落300多米。直到9月29日,法国队的其他队员才发现这两人的尸体。9月30日晚,法国登山队将此消息告知大本营中方协作人员。

根据法国登山队的要求,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积极协助处理后事。到10月5日晚间,已将两队员的遗体运回海拔5300米的大本营附近。6日早上7时左右,自治区登山协会已组织牦牛运输队赶往大本营,继续协助运送遗体。

另据法方及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的消息,法方拟租用尼泊尔直升飞机于6日进入我方,从希夏邦马峰南坡大本营将两名队员遗体直接运走。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将继续做好协助工作。

这支法国登山队是由尼泊尔唐斯库旅游公司组织到西藏登山的,共有11名队员,其中10人是法国登山者,1人是尼泊尔厨师。他们原计划10月19日结束登山活动后从中国西藏自治区樟木口岸出境。 Selected From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