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热衷野外露宿 露营帐篷睡袋登山鞋销售火爆

户外 20年前
胶东在线消息  国庆黄金周期间,不少年轻游客热衷郊游露宿,享受野外生活。这段时间,很多业余和专业的旅游者们纷纷购置旅行中的“小窝”,一度被遗忘的露营帐篷销售火爆。    记者从我市几家户外用品专营店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前夕,帐篷销量猛增,从100多元的国产单人单层帐篷到1000多元的进口露营帐篷,销量都不错。在文化宫附近的一家户外用品专营店,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在挑选帐篷。“我们打算几个好朋友结伴出去郊游露宿,体会一下野外生活,所以来选顶帐篷。”一位男青年对记者说。营业员告诉记者,国庆节前的销量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倍,五六十顶帐篷只剩下三四顶了。除了帐篷,睡袋、护具和登山鞋等户外运动专用产品也十分抢手。 据专业人士介绍,游客搭帐篷的地点有讲究:不要离水源太近,以防涨水;也不要靠着岩壁,小心落石。要选择地势比较平坦,日照时间长且避风的地方。如果在市区附近郊区露营,用不上太高级的帐篷,一顶普通单层帐篷、一张防潮垫、一床毛绒睡袋足够,不必花大钱买一些高档的产品。(许杰 郑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