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登山卖掉房子的伊朗女人:Leila Esfandiari

登山 14年前

今年挑战乔戈里的人员名单中,一位伊朗女子的名字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她就是Leila Esfandiari-伊朗登山界的首位高海拔女领队,08年7月17日,她带领的伊朗探险队(共计5人)首次成功登顶海拔8125米的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尔巴特峰(不过下撤途中队友Saman却不幸遇难)。此外值得Leila自豪的是她已经22次登顶伊朗境内最高山峰海拔5671米的德马峰。

伊朗勇敢的登山女子Leila Esfandiari

对于并不富裕的Leila来说,钱是困扰她登山的一个大障碍。她梦想自己有一天能登顶全部14座8000米极峰,但由于缺乏赞助商支持,每次登山前她都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为了这次乔戈里的攀登,Leila变卖了所有自己值钱的东西,甚至狠心卖掉了自己居住的房子。"为了筹集攀登乔戈里的费用,我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因为我没有赞助商。我的理想就是要登顶全部14座8000米极峰,如果能找到国外的赞助商,我会参加任一能接受我的登山队。"她说因为08年南迦帕尔巴特攀登中Saman的遇难使她更难找到赞助商。

Leila (中)和朋友的合影

经过一番波折Leila Esfandiari最终加入了一支由巴基斯坦探险旅游组织的国际登山队,多国登山者共享一个登山许可证,其中包括挑战个人最后一座8000米极限山峰的奥地利女登山家Gerlinde Kaltenbrunner。据悉Leila不久前已抵达乔戈里大本营,并前往1号营地进行了一次适应性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