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德国hanwag(悍威)工艺 带我走世界[图]

户外鞋 14年前

户外装备中,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品类,它决定了你的行走路程的远近,它也决定了你的行走的质量,如果没有一双舒适的徒步鞋,在户外,我想那基本是无路可走。

都说户外运动进入中国已经有15年左右的光阴了,大家一致认为户外运动是舶来品。我不那么认为,我认为在中国,那些曾经走过茶马古道和丝绸之路的人所进行的也是一种徒步,但我们没有给他们定义为徒步,而是商人的一种生存方式而已,暂且不说徒步的发源,就说这户外鞋吧,有很多种类,适合徒步的,旅行的,攀岩的,登山的等等,随着国外户外运动的发展,户外鞋也越来越专业,市场上大都是一致倾向于国外的传统品牌。德国的HANGWAG(悍威)是我接触较晚的一个品牌,起初我对这个品牌的鞋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重视,可以说那双经典的徒步鞋被我搁置了很久,一次偶然的机会需要回东北办事,东北的冬天,寒冷,路面湿滑,我穿了一双国产的徒步鞋,带着HANGWAG出发了,由于赶上天气恶劣,我做了好多种交通工具,下火车,上汽车,后汽车又走不动,只能徒步,说实话,我只是个装备爱好者,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喜欢研究产品的特性,也喜欢收藏装备带来的满足感和小小的虚荣心,但我很恐惧徒步的,我只记录别人的户外的精彩人生。尤其是恶劣天气,无奈,除了双脚,没有别的交通工具了,脚上穿的那双已经湿透了,加上寒冷,感觉脚要被冻掉一样。我换上了HANGWAG,本没有太高的期待,因为它在我的背包中只是替补。但就是脚伸进去的刹那,我感到一种温暖和一股力量涌上心头,第一感觉,鞋底非常舒服,柔软至极,没有新鞋的那种陌生,其次是温暖,良好的保暖性,给了我前行的力量,鞋舌设计也很特别,系完鞋带后,我跳跃了2下,试了试大底,抓地性好,鞋底很舒适,走起来的感觉更好,对新鞋的畏惧感烟消云散。

带着这份崇敬之心,我对HANGWAG的历史及产品优势进行了分析,当然我所推崇的优点未必人人都认为好,但我只想与更多驴友分享我的感受。

HANGWAG,出身德国,德国制造给我们的印象是安全,结实,耐用,HANGWAG,也一样。

1921年,在德国慕尼黑近郊的小镇vierkirchen,巴伐利亚的鞋匠HANSWAGNER创建了Hanwag品牌,在创建之初,他一直坚持为顾客提供品质卓越,手工精良的系列户外鞋,Hanwag是至今仍坚持用德国专业传统手工制造鞋的公司。近90年来,Hanwag(悍威)一直坚持“改进源于传统”的价值观,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中对产品的质量、工艺以及功能性方面的要求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

说实话,我很敬佩这种打造品牌的理念,不求最大,但求最好,一个品牌能做大很多企业都可以做到,但是能把产品品质保持始终如一的企业寥寥无几。HANGWAG鞋在全球有着极高的美誉度,它用高品质捍卫了德国制造的荣誉。90年,近一个世纪的文化沉淀,为全球的户外爱好者带来了福音,

Hanwag是至今仍然坚持采用纯手工工艺生产户外鞋的为数不多的德国工厂。近90年来hanwag始终坚持德国本土化生产,每一双hanwag鞋均出自拥有至少15年制鞋经验的工匠之手。由于100%纯手工工艺的采用,目前hanwag鞋保持每年40万双左右的产销量。

在现代商业社会,追求利益最大化,销量最大化的产品世界,HANGWAG将品质定为第一目标是值得尊敬的。

人们选择户外鞋,很多人喜欢看材质,也有的人喜欢看款式,也有人看功能,但我想选择一双户外鞋最大的前提是合脚性,如果没有合脚性,其余的材质和款式等因素也就没有了发挥的余地。HANGWAG用它特有的技术特点解释了户外鞋的最高境界--合脚性。

HANGWAG有几个细节设计值得我们国内品牌学习;

1,鞋舌采用专利技术,穿上后不会有压迫感

2,在鞋子接缝的地方都采用磨鞘后对接接缝的工艺,不会有胳脚的感觉,使穿着更舒适,支撑性好,步行时对足底磨损少。

3,鞋体折到底部的材料尺寸不得小于2.5cm,保证了鞋子的耐穿性和不变形;由于鞋面是和双内地粘和形成整体(鞋面不是和大底直接粘和在一起的),所以是可以换大底的(即号称穿坏10双Vibram底,鞋面也不会坏-目前尚有40年代的鞋在换大底)

4,我们采用的是高品质的头层皮革,皮革的厚度平均在1.8mm-3.2mm。

5,以防水透气性极好的GORT-TEX为里衬

6,将自行研发使用于不同系列的多种功能型鞋底,与意大利的Vibram橡胶底制造技术进行了完美结合,使hanwag鞋的专业性更加突出

我的这双HANGWAG伴随我2年有余了,从没再穿过别的户外鞋,它给了我一种信心,有了它我能征服任何环境,能走完任何坎坷的路。2010年,世界最精彩的穿越活动将于8月份在瑞典举行,我将带着我最宠爱的HANGWAG一起出征,相信它不但能带我走完这次活动的全程,更能带我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