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伏天火了避暑游“水乡藏寨”成汶川游亮点

户外 14年前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成都多云间晴,未来两天最高气温分别为33摄氏度、34摄氏度。三伏以来,气温节节高升的同时也火了成都周边的避暑经济。

“这个周末太热了,我们全家都要出城去峨眉山避暑。”成都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三伏天气的高温着实让老年人和小孩吃不消,周末找个成都周边的农家乐,全家人既可以娱乐还能避暑。

在“5·12”汶川地震重灾区汶川县,“水乡藏寨”已成了这里旅游的新亮点,33幢新房打造成了农家乐。“空气好,还有土猪肉吃,菜也新鲜,我们吹的是天然空调。”成都市民王大爷乐呵呵地说。据了解,去年6月开始,三江的农家乐就已经恢复正常营业,很多成都市民前来避暑,同时也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四川省境内著名的峨眉山景区,今夏别出心裁地推出了“零度温泉”,冰爽刺激体验给夏日增添几许情趣。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广元、凉山、眉山、成都、甘孜、乐山、宜宾、广安、达州、泸州等地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消夏旅游活动,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四川省旅游局透露,从9月份开始,全省6个地震受灾地区,将推出系列灾区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