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赛车手巴顿钟情铁三赛 带病参赛为磨练意志

户外 14年前

巴顿,冠军,帅。单凭这几个辞藻,已经不足以来形容这位英国世界冠军了。上周日,巴顿参加了伦敦铁人三项慈善挑战赛,耗时2小时14分15秒。

伦敦铁人三项慈善挑战赛于8月8日正式举行,有超过11000名选手参与。正赛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跑步。巴顿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虽然他的总成绩比去年降低了七分钟,但是他正处于感冒中,取得如此的成绩已属不易。“在比赛中我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我比去奶奶的成绩慢了一些,但是为了参与这项运动,我依然决定带病坚持。”巴顿说。

巴顿可能是F1车手中体格最健壮的一位,这位英国人透露自己是多年前在北非加那利群岛上进行冬季体能准备时,开始喜欢上铁人三项赛的。“我在兰萨罗特岛(加那利群岛之一)上的一个俱乐部里进行训练,那里一年四季都很温暖。这个俱乐部有很多会员都是奥运会的选手。他们在那里举行一些迷你的铁人三项比赛,这样我有时也参加进去。”巴顿说,“我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户外运动。因为在F1中,成绩往往与车队的赛车,战术以及自身的发挥有关。我在F1比赛之外也有很多类似的训练,我觉得这可以让我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状态。”

虽说隔行如隔山,可巴顿在铁人三项赛中的成绩实在骄人。早在2007年底,他在兰扎诺特的小型铁人三项赛中获得了冠军;去年的塞文奥克斯业余铁人三项赛,巴顿在250名竞争者中获得第16名;而在去年以奥林匹克标准举办的皇家温莎铁人三项比赛上,他更是在1700名参赛者中获得第117名。

“我必须在凌晨4点醒来,在早上抵达这里,我喜欢它——这是我最好的周日早晨。”巴顿说道。“今天我很享受,这是场令人惊讶的比赛,铁人三项在英国做得很好,比赛非常重大,非常棒。我希望它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