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歇期F1车手竞技铁三 罗斯伯格成绩赶超巴顿

户外 14年前

罗斯伯格冲线时已精疲力竭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今年,进入夏歇期的F1车手们似乎对铁人三项情有独钟,继巴顿之后,梅赛德斯GP的年轻车手尼科·罗斯伯格也奔赴奥地利的Kitzbuhel参加了铁人三项比赛,最终他排在第44名上。

每逢F1暑假都是车手和车队放松休息的好时机,但也有些车手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刻苦的体能训练,其中巴顿每年都参加铁人三项赛,在今年的伦敦铁人三项赛上,不巧赶上扁桃腺发炎的英国人成绩为2小时14分,而25岁的罗斯伯格日前在奥地利同样完成了游泳、自行车及跑步三个项目,用时仅为2小时7分!

由于罗斯伯格在40公里自行车赛段犯规,差一点被取消比赛资格。“我之前还从来没参加过铁人三项赛。这是一项很盛大的赛事,难度超高,但我也从中享受到极大的乐趣。在最后的5公里,我全身一点力气都没了,人们究竟是怎样挑战这项运动的呢,这真的很让人心驰神往。对我来说,它为我带来了新的激情。”

在完成自行车赛段后,参赛选手还需要游泳1.5公里,并且跑10公里。罗斯伯格的总成绩排名第44,不过在29岁以下年龄组,他排在13名上。接下来的周四和周五,罗斯伯格将与其他一些F1车手一同测试卡丁车。据悉,阿隆索、舒马赫以及阿古尔苏拉里都将参加参加这场在意大利北部的罗纳多赛道举行的卡丁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