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面料中的王者:无可比拟的G-1000[图]

面料 14年前

户外服装已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户外服装的功能性成为了被选择的主要因素,防水,透气,排汗等成为了功能面料的基本要素,那么现在户外面料中最受欢迎的是哪一中呢,究竟超强的户外面料能给我们的出行或者生活带来哪些便捷呢?我们本期重点解读G-1000,户外面料中的王者。

在1960年的瑞典,适合户外运动的服装几乎不存在,当爱好户外运动的人们身着牛仔裤,肩批雨衣进入森林时,常常满身潮气,非常不舒适。

后来,Fjallraven的创始人AkeNordin在一次登山前,无意中瞥见他摊在地上的一些帐篷料子,他灵机一动,用这些料子做了些衣服。几天后,他穿着这身衣服去登山,惊喜地发现这种帐篷材料非常适合户外使用,因为它防水透气,而且非常耐磨。后来Ake又尝试在这种帐篷材料商涂了一层蜡以提高它的功能性,这就是G-1000的前身。

2010年8月5日,一年一度的FJALLRAVENCLASSIC(北极狐经典)穿越开始了,这是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徒步盛会,同时也是检阅装备是否精良的最好机会,中国飞耐时公司派出了企业家团队,口号是“绿色北极”。出发前人们对G-1000还不是很熟悉,很多人第一次听说,然而在经过了4天的110公里穿越后,人人都爱上了这独一无二的经典面料,全程蚊子多的难以想象,日照,雨天,所有的恶劣环境都出现了,G-1000成功的捍卫了全球最好的功能性面料的荣誉。每一个走完全程的人都给G-1000很高的赞誉,认为只有G-1000足够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