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齐鑫因失误无缘青海攀岩赛男子速度决赛

户外 14年前

8月20日,中国队队长钟齐鑫因失误无缘男子速度赛决赛,让现场观众惋惜不已。赛后,钟齐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速度赛偶然性太大,明年的攀岩赛,一定不会让青海观众失望。

在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速度赛上,钟齐鑫一人独揽男子10米和15米速度赛两项冠军,给青海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一年之后,当钟齐鑫再次来青海比赛时,现场的许多观众都成了他的“粉丝”,纷纷和他合影留念。20日15时,当钟齐鑫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在速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亮相时,现场观众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正当观众们以为,实力超群的钟齐鑫会像去年一样,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时,钟齐鑫因未能抓稳岩点,从岩壁上滑落,丧失了继续晋级的机会。“要是能再比一次多好!”一名观众替他惋惜地说。

赛后,钟齐鑫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有些大意,赛前准备不足,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丧失了继续比赛的资格,让现场支持他的青海观众失望了。速度赛偶然性太大,胜负难料,明年一定不会让青海观众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