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低碳环保 16岁女孩随父亲从洛阳徒步至西安

户外 14年前

25日下午,父女俩到达钟楼

历时15天,行程400公里,16岁的冯亦丹随父亲徒步从洛阳走到了西安。“提起我们90后,总会让人联想到一些不好的词语。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证明90后并不差。”25日,在西安钟楼,冯亦丹满面笑容。

8月11日,冯亦丹与父亲冯超从洛阳出发,沿着310国道向西,目的地是西安。两人于25日到达钟楼。因为长时间行走,两人的脚踝都被磨破,贴着创可贴。“选择西安是因为西安和洛阳都是古城,我们也算是连线两座古城吧。”冯超说,此行的目的是为了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开阔视野,增强社会交往能力。同时沿途呼吁健康、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他们每天要走8至10个小时,吃饭就在途中解决,走到哪里晚上就住哪里。一路走来,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例如在8月24日,两人参观完兵马俑后已经下午6点多,为了让25日能早点到达西安市中心,只得选择了从斜口乘车到了灞桥。“为此冯亦丹还哭了一场,总觉得乘车了这次出行就不完美了。”冯超说。

在此之前,年幼的冯亦丹已经有了徒步长途跋涉的经历。2006年,12岁的冯亦丹随父亲历时一个月从洛阳徒步走到北京。2008年,她和父亲又徒步从洛阳走到上海,用了两个月时间。冯超告诉记者,到西安后,他们父女俩将用2天时间游览钟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等,然后在女儿开学前乘火车返回家乡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