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搭帐篷征婚:要嫁帐篷男无房无车无所谓

户外 13年前

“我要嫁给帐篷男,无房无车无所谓。”近日,一位自称80后90后代言人的美女在成都青白江凤凰湖边支起一顶帐篷,打出征婚招牌。游人路过都目瞪口呆,为什么要这样搞?美女回答:我要证明自己这一代不是只向钱看,“非诚勿扰”……

美女搭帐篷征婚:男子应征众人围观

30日,在成都青白江凤凰湖度假区内,一名衣着时尚、年轻貌美、自称是在读大学生的女子,竟在一个角落里搭起帐篷寻找另一半。征婚美女的帐篷位置极佳,正处在凤凰湖森林雾峡景点,周围菊花怒放,来往行人不时停下拍照。而经过这顶帐篷往前过桥就是大型酒楼,行人众多。美女的帐篷外挂着两个牌子,其中一个写着“我要嫁给帐篷男”,另一个则写着“无房无车无所谓”。帐篷前还放了两把折叠椅、一张折叠桌,留有彩色水笔和便笺。

30日中午12点,阳光灿烂,帐篷拉链一声轻响后,征婚美女走出帐篷,她身高超过1米7,棕色长发、鹅蛋脸型,身着一件淡灰色带花V领超短裙,脚蹬蓝色高跟鞋,面带微笑,随意摆出姿势任观众拍照。“前一天穿的是桃花色睡衣,下午就被凤凰湖保安撵走了,今天她换了身衣服又来了。”附近一位保洁员说。原来,这位美女前天下午就开始在这里征婚了。

中午1点10分,一位黑衣男子出现在帐篷前,要求和美女交流。美女随即答应,要求进帐篷继续聊天,两人进去后把帐篷关了个严丝合缝。周围的观众一个个好奇地伸长脖子往里看。10分钟后,帐篷外有大叔喊了句“女孩挺漂亮,出来照一张”,美女这才拉开门出来,继续摆POSE。

“她好漂亮哦,不晓得咋个还要征婚。”这名男子不愿透露姓名,只说自己是本地人,想要带着这位美女在公园里逛逛,一起聊天赏花。

和该男子逛了十几分钟后,帐篷美女又回到帐篷旁,“留了他的联系方式,其他的以后再说吧。”据了解,之前一天有位戴眼镜的男士应征,赢得全场掌声。

事情起因:憋了口气为证明不向钱看

日前,记者走进了这顶神秘的帐篷。美女正坐在小帐篷里,旁边放着睡袋、化妆品等随身物。帐篷美女高个儿,化浓妆。她自称1989年出生,就读于成都某重点大学,正在成都寻找实习机会。突然在空地上搭起帐篷征男友,是源于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

10月20日,她与一名异性朋友在凤凰湖嬉戏打闹。旁边几名妇女议论说,“现在的80后90后女娃儿都好现实哦,这种样子的,没车没房没几十万元是不得嫁的”。其中一名妇女还说,“自己为儿子花了30多万元,都没有把媳妇娶回家。”帐篷美女回忆当时的情形。

她说,高调地住帐篷征男友,是给“80后90后女孩申冤”。80后90后的女孩,并不是像一般人想象的,只看重物质,她们同样注重内涵,珍惜感情。同时,也让少部分只注重物质的年轻女孩反省自己的爱情观。

现代社会,房价、车价节节攀高,而爱情观反而贬值了。很多年轻人找另一半的首要标准就是有车有房,却不懂珍惜真感情。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化妆包——迪奥、香奈儿等七八件化妆品映入眼帘,“我不缺钱,缺的是真爱!”帐篷美女说。

记者再三追问美女姓名、年龄、职业,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应。美女表示担心“被妈妈发现”,她说:“我就叫美女。小名叫美女,大名叫真的是美女!”

周围游客热议:“又是一场炒作?”

对于美女的行为,昨天现场观众分成了两派,年轻人觉得无所谓,中老年人中则支持者很少。

“在凤凰湖搞这么一出,分明就是炒作。”有游客质疑帐篷美女的动机。一对年轻情侣经过帐篷,男友面露好奇,女友脸色一沉,训斥道“讨厌,快走!”

何小姐与男友张林则对帐篷美女的行为表示理解:“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也很穷,什么财产都没有,两个人一起奋斗,去年才买上了房。”

“好好的女娃娃,用不着穿得这么暴露来征婚嘛。”一位中年女士称,既然要征婚,衣着首先就要正式端庄。而一旁一名男子也认为,要证明自己不是向钱看的人,不需要用这么极端的方式。

“漂亮是漂亮,要真的和我儿子耍朋友,我还是不能接受。”一位大伯说,自己儿子有房有车,但找女朋友还是要找个“踏踏实实的”。

面对质疑声,帐篷美女显得很淡定,“无所谓嘛,别人的想法不会影响我的态度。”并表示,就像有人看重物质,她却觉得无所谓一样,“各有各的想法。”

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目前征婚方式多元化,用何种方式征婚,只要在人们容忍范围内、遵纪守法不缺德,都是无可厚非的。而征婚择偶的标准,“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毕竟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但他同时提醒,没有一定物质基础的婚姻也是难以维持下去的。

新闻延伸阅读:

搭帐篷征婚美女大学生被证实为选美大赛季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读美女大学生搭帐篷征婚,指明要找“帐篷男”,被人们戏称为“帐篷妹”。2日,一名自称姓马的女子(以下简称小马)打来电话称:“她根本就不是什么‘帐篷妹’,不仅参加过国际小姐比赛,还得了季军。”

爆料 “请她快点结束荒唐炒作”

“她是朱晓彤,2009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中国区总决赛季军。”2日下午3时许,小马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要揭穿“帐篷妹”的真实身份。

小马说,之所以认识朱晓彤,是因为她们都在2009年参加了“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对她的长相十分熟悉。”

“特别无语。”一连感叹了3次后,小马在电话中说,作为同行,她本来不应该说这样的话,毕竟“想红也无可厚非。”但朱晓彤采用的方式却让她难以接受,“只想请她快点结束这场荒唐的炒作。”“谁都想红,但这招也太低俗了。”在通话过程中,小马一直拒绝提供真实姓名,“我和她拐着弯认识,说了不好。”

回应 “正因如此才找不到真爱”

2009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中国区总决赛季军确实名为朱晓彤,当年她还获得了“十佳佳丽”和“最佳才艺小姐”称号。在获奖照片上,她头发微卷,确与“帐篷妹”有几分相似。相关资料显示,朱晓彤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08级服装与化妆专业学生。

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帐篷妹”,她竟大方承认“我确实是国际小姐朱晓彤。”并表示自己搭帐篷征婚是因为背负了太多光环后,难以寻求到真爱。

15时许,朱晓彤出现在凤凰湖,不少游客都对她产生质疑,“又来炒作了。”面对周围人的质疑,她显得有些生气,一直把自己关在帐篷里,半小时后,她才打开了帐篷大门。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知道我得过国际小姐的。”朱晓彤说,自己平时很低调,一直不希望别人知道自己获得过这个奖项。而面对大家的质疑,她则认为:“不需要炒作,选美后,缺的是真爱和真实的生活。”

“现在大家都晓得我是国际小姐了,明天还搭不搭得成帐篷,只有到时候看了。”

美女搭帐篷征婚是一时冲动 校方称纯属个人行为 来源:成都商报

10月29日开始,连续几天,一美女在青白江凤凰湖畔搭帐篷征婚,并发出宣言:“我要嫁给帐篷男、无房无车无所谓”,迅速引发关注。11月1日,美女被人爆出是2009年国际小姐中国区季军、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朱晓彤,并质疑其征婚为炒作,让她陷入舆论包围。在又撑了一天后,她最终关了手机,“消失”。11月2日、3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部分师生接受记者采访,确认朱晓彤是该学院2008级服装与化妆专业学生。该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部门宣称,朱晓彤经过批准,正在与其专业有关的公司实习,“帐篷征婚”纯属个人行为。

3日上午8点半,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工办袁副主任接受了记者采访。“她是经过学校同意,批准在外实习的。”袁副主任表示,朱晓彤和实习单位签订了实习协议,学院也看到了。但他称不方便向记者提供相关协议并介绍朱实习公司的情况,“用人单位也不希望影响到正常工作。”

袁副主任表示,电影学院对学生的管理都是按规定进行,学生在外的活动只要不违法、不违背社会道德、不违反学校相关规定,都属于其“个人行为”,学校无权干涉。至于朱晓彤关的去向,袁副主任说应该是回实习单位工作了,何时返回学校要看实习情况。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晓彤都宣称自己是和朋友一起到凤凰湖游玩时,听到别人的议论,一时冲动才“帐篷征婚”,为80后90后“正名”。她还提到自己也在“顺便寻找工作机会”,并没说是在实习阶段。前天,朱晓彤的班主任杨老师告诉记者,她的行为是“先斩后奏”。记者此前采访朱晓彤时,还听到她向老师认错,保证补请假期。3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朱晓彤的手机,依然是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