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游客被困北辰山 厦门北极星救援队紧急出动

户外 13年前

天黑路滑,体力不支——11月7日傍晚,四名年轻游客被困在同安北辰山上。北极星救援队队员上山半小时后找到了他们。参与救援的队员蜗牛,11月7日正在上门提亲,一接到报警,便抛下媒人和父母,从女方家里赶到了现场。有一名女游客因中暑和体力不支晕倒在山上,截至7日晚10点记者发稿时,她仍在同安中医院接受治疗。

半小时找到,背晕倒游客撤离

北极星救援队在11月7日17时50分左右接到了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北辰山上有四名游客被困,两男两女。队员飘当时正巧和五名队友在附近的罗田进行例行拉练,“五个人赶紧过去,开车也就20分钟。”

被困游客的手机还能接通,双方一直通过电话联系。飘得知,他们正从北辰山的最高峰牛岭下山,走了没多久就被困住了。飘让他们原地待命,18时10分,五名队员分两组上山。

北辰山的登山线路,几名队员都再熟悉不过了。“正常就是上山一条路,下山另一条路。”可队员到了山顶后,沿着下山的路找了半天,都没发现游客。“他们在电话里也描述得不清楚,后来我们判断,他们可能没走正常的下山线路,而是原路返回了。”

队员们立即从半山腰抄近道插到另一条路上,18时45分,果然顺利找到了四名游客。一名女游客已经晕倒,除了体力不支,她还有中暑症状。队员们对她进行了紧急处理,轮流背着她下山。

20时20分,四游客全部下山

半个小时就找到了人,但由于几名游客都已十分疲惫,接应下山用了一个多小时。途中,第二批赶来的四名队员顺利和他们接上了头。大家惊奇地发现,今天本该在提亲的队员蜗牛也来了——原来,女方家就在同安,他当时已经上门,结果一接到消息,便抛下媒人和父母,直接赶了过来。其他队员劝他不用来,终身大事要紧,他倒说:“没事的,那边回头再说,救人要紧。”

20时20分,游客全部下山,队员们和已经等候在山下的120急救车一起,把他们送到了同安中医院。四名游客都是住在翔安的打工族,周末休息,便结伴雇摩的坐到同安来爬山,由于是第一次上山,又没准备好干粮,天黑后便不敢往下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