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最大登山爱好者组织举办晚会关爱残疾人

户外 13年前

12月25日晚,一台由爬虫社区和崇安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爱心之夜”晚会在二泉广场上演。“爬虫”们和残疾人一起通过多姿多彩的节目,呼吁更多市民来关注这一弱势群体,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

爬虫社区是无锡市最大的登山爱好者组织,成立四年来,在坚持登山健身的同时还开展环保、慈善公益等活动,每逢圣诞节都会自发地组织联欢晚会奉献爱心。节目演出过程中,围观群众纷纷慷慨解囊,表达对残疾人士的关爱之情,虽然圣诞之夜天气十分寒冷,但一股暖流流淌在人们的心间。晚会负责人介绍,他们会把晚会上募得的善款通过红十字会捐给残疾人,并希望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加入爱心行列。

盲人蒋东永演唱了一首激情洋溢的《壮志在我胸》,众人纷纷鼓掌。十年前的一场变故让蒋东永的生活失去了光明,自强不息的他用文笔表达感悟,成为了在全国楹联界颇有名气的青年联家。此刻,他用歌声向众人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奋勇向前的精神。

晚会还拍卖了聋哑学校学生和爱心人士的书画等作品。残疾人王骏绘制的水粉工笔画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王骏出生于普通工人家庭,1994年夏天,19岁的王骏参加高考后突发脑血管破裂,致身体右半偏瘫,成为残疾人。出事后,他自强不息,用左手练书法、练画画,还参加了一些民间书画组织,在学习中找到快乐。他说,虽然他的生活中有残缺,但他的精神世界与常人一样丰富,他一生会朝书画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