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哥” 扮演蜘蛛侠 徒手攀岩田横山[组图]

户外 13年前

12月29日下午,在蓬莱城区田横山下,“攀爬哥”张希鑫再次发力:装扮成“蜘蛛侠”模样,徒手攀爬上坡度超过80度的田横山。

借着前一阵子爆红网络的劲头,在蓬莱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攀爬哥张希鑫昨天又发力攀爬悬崖,只是这次攀爬的难度比以往提高了许多倍。他从海边换好“蜘蛛侠”模样的衣服,抓住悬崖边陡峭嶙峋的石头,嗖嗖地一个劲向上窜。在快到山顶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攀爬哥”被一块突出的石头给挡住了,如果要从这里上去,就得爬过坡度超过90度的山壁。就在众人为他捏一把汗的同时,张希鑫紧紧地抓住突出的石块,然后一个引体向上,人就上去了,整个过程险象环生。

一些网友对于“攀爬哥”的行为并不看好,认为这不过是他的自我炒作而已。“既然是个人兴趣,就没有必要借助网络来宣传。别说网络力量挡不住,不想成名都难。”也有人看好他的行为,认为他“冒着风险,挑战自我,精神可嘉”,但是需要“绝对保证安全,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