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处地楠溪江溯源二日徒步线路推介

户外线路 13年前

个人版

随便你坐什么车去温州,如果是到温州南,那还得坐15路去将军桥下车再转公车去安澜亭(4路109路等)

然后再去码头坐船到瓯北(1.5块)上去就是瓯北车站可以坐车去潘坑,不过一天好象就早上6点一班车和下午的1点左右一班车吧。。(20块到潘坑)

如果赶不上车可以坐车到岩头(12.5块)之后再转车去潘坑(10块),好象也有直接去岩龙的班车,不过我没见过。。嘿嘿。。

之后再从潘坑包车去岩龙(30块,小面包车)当然也可以自己走,好象是8公里左右,我来回走了两次,一般来说背着装备的话1个小时--2个小时就能走到了。。

之后就是从岩龙古村上山了,,大概得先走个半个小时的小溪路,之后开始爬山,很陡也很累~~~爬到顶然后下山就是周坑口了,之后的路就没那么费力了,不过路很难找,而且要涉很多的溪,难度还是有的。。

建议找个向导,免得走很多冤枉路,也不会迷路

价格好象是100一天,我是觉得贵了!!!

整个徒步过程大概需要18个小时。所以至少得两天了。

2010年1月18号更新版

上海,杭州,宁波,福州,方向的朋友可坐动车在永嘉站下车。。然后再询问去潘坑的车,或者再在永嘉站(黄田)下车后,包那种小面包车直接去岩龙村,价格为200一车。路程为100公里左右。

另外台州出发的,自己开车的可在仙居下高速然后再开省道去永嘉(可下高速口问下怎么走)大概也是100公里,也可直接开到永嘉然后下高速,路程多少我不知道。不过朱永高速一开通会方便很多。

然后就是徒步的攻略了,其实走得快的人完全可以在两天走完。

下面说下体力不错的,重装徒步的大致时间。可做参考:

第一天可以是:岩龙---周坑口(3个小时左右)---百丈龙头(3个半小时)----罗佯(土字旁的,我不会打,读yang)古村(2个小时)然后入住。。

第二天:罗佯(土字旁的,我不会打,读yang)古村----上井村(3个小时)然后包车到仙居,大概50-100一车,或者可以坐班车,但是好象最晚的一班是中午,一天两班车,确切时间我也不确定。

整个行程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