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 悠度助力全民嘉年华

户外 13年前

如果说,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是全民集体休闲的主菜,那么这场视觉盛宴的开胃酒是前期报道,甜食是后续层涌的舆论狂潮。厦门的浪漫风情与沿海“土著”的人文特色让马拉松赛事有了浓烈的休闲色彩。将壮怀激烈的体育赛事做成嘉年华的团体休闲产业,是鸳鸯火锅的烹饪创意,呈现清淡麻辣的多元口味互动。在美丽的赛道上残酷竞技场被和平演变,紧张赛事被温和篡改,观战的人少了一点 “坐山观虎斗”的煽情呐喊,多了身在其中的温情。这是一次纯人力的环岛观光游,是一次零碳排放的绿色出行,是一次全民总动员的裸玩(无消费)嘉年华。

于是,厦门的元旦休闲开始侧重户外,由零散趋向集体,由物质解压消费向心理健康调节过渡。马拉松聚集的人气足以PK西方圣诞的商业狂欢;其喧嚣的程度足以叫板号称地球奇迹的春运;其传承的赛事情结足以媲美万众瞩目的春晚。因为它是全球最休闲的体育赛事,它选择了全球最美丽的赛道,它发生在独一无二的演员多于观众的户外舞台。

因为将赛事当成休闲来悠度,所以我们自娱自乐。幽默的火花和各种创意的哲思在赛道上迸裂。赛道上出现了各种轰天雷系列,有客串演员的选手、有伪装成选手的演员。各方神圣尽显神通,

为把观众雷得外焦里嫩而奋斗不已。观者、参赛者群情激奋,抱着娱乐至死的宗旨进行全民狂欢的休闲。

悠度200人的庞大团体背着野餐包,包里刀叉勺一路奏响轻音乐,让塞耳机一族慕不已。甚至传言悠度野餐包里的铝箔保温仓都塞满了热热的食物,准备在各处来一场野餐秀,引致现场一些“饥寒交迫”的市民虎视眈眈。不过他们的“代价”也不小,每个人都负重一两斤,而且头脸等外露部位都贴满了悠度logo,等于是活体广告。这点让人平衡不少。

悠度背包团

以平凡面膜缔造非凡效果的蒙面哥

自我恶搞的绿叶哥

以自虐雷人的赤脚大仙

悠度清凉妹

悠度还派出清凉啦啦队助力狂呼,赛场选手们抵御了千年奇寒,却被悠度的热情粘住了奔跑的步伐。

马拉松赛事重在参与的方式,对于非专业的民众来说,等于是集体户外休闲。飞速发展的社会,人人都有实验小白鼠在囚笼里孤独焦虑奔跑的感觉。人们越来越明白时间、感情、健康都无法靠物质来弥补。所以集体、健康的户外休闲应运而生,其悠度美好时光、培育亲密情感、健康养生的休闲方式成为职场人士的首选, 其中野餐的形式备受青睐。无论是私人聚会还是小型社交集会,野餐都是亲切邀请的合理借口,是随时随地可召开的便携派,是深化感情的浪漫催化剂,浪漫温馨还不显突兀。野餐包的神奇构造、各色餐具的巧妙协作,都赋予了它另类户外休闲的传奇性。都市的生态公园遍地开花,周末休闲的人群带着野餐包,备好食物,散步到公园或开车到城外,都可以方便享受短途旅行的自然悠度,不必考虑午餐的种种繁琐细节。野餐正在追求优质生活的族群之间风靡,是否知道悠度,了解野餐包透露了你对世界时尚休闲领域的认知程度,野餐成为一种优质生活品味的象征。它让长期被封闭的各类族群归属到自然的户外休闲,让社会更和谐,让悠度的生活更健康完美。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是马拉松的精神内涵,悠度将舒缓的人生节奏融入马拉松的律动中,让集体欢聚的户外休闲延续到每个快乐周末,“坚持每一步,悠度人生路”,全家总动员的悠度嘉年华,让每个人生命轨迹都能闪耀出璀璨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