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自游人赴云蒙冬训 寒冷艰苦磨砺坚强身心

户外 13年前

2011年1月15日-18日中国人民大学自游人冬训队到北京近郊云蒙山天仙瀑进行了4天的冬训。进行了云蒙山冲顶,天仙瀑攀冰等训练活动。此前自游人冬训队已经在学校接受了长达一个月的体能训练。并根据职责不同划分成8个小组,如后勤,摄影,队医等等,形成了一只严格有序完整的队伍。

云蒙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县交界处,距北京东直门85公里, 处于燕山山脉中,主峰高1414米,山体主要由火山岩构成,群峰叠起,峭壁千仞,历史久远,素有北方小黄山之称,是北京市著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天仙瀑位于密云县西部四合堂乡,云蒙山北麓,距北京市区115公里。以接仙瀑、惊仙瀑和望仙瀑三级组成的三叠泉最为著名,总落差310米,是我国已知最高叠瀑。在三叠瀑中,仅惊仙瀑一级落差即达115米,为我国北方之最。

【白夜行】

14日晚上5点集合出发。我们一路上透过玻璃窗上迷朦的雾气看都市五彩流丽的灯火,影影绰绰,渐行渐远,直至黑暗的荒芜。三个小时后,抵达云蒙山路口。一下车,欢迎我们的是户外野性十足的风。凛冽的寒风毫不留情的掠夺身体的温度,预示着寒冷将成为我们此次冬训的一个挑战。

步行至营地。满天的繁星和皎洁的月光洗去了我们一路的辛劳。沿着一条白灿灿凝固成冰的溪流,我们的队伍行进在小小的山谷之中。溪流边,月光下的巨石,有着独特的美感。队员们的头灯往前照射着,投射出一片片光影交错。夜空下的我们仿若许许多多的发光体在山涧沿着白缎般的冰溪位移。

走了很久,终于抵达营地。营地是一栋破旧的平屋,前方有一块很宽敞的空地。经过飞快的清扫,我们搭起来了帐篷,钻进了睡袋里。大家松了一口气,在对接下来几天的挑战的期待中度过了冬训的第一个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