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 Urubko迦舒布鲁姆II峰冬季首攀日记1

登山 13年前

坏天气再次逼近喀喇昆仑山脉,我们正呆在干城章嘉II大本营,帐篷里有些脏乱, Simone正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制作图表,因为寒冷屏幕上蒙了一层雾气。

按我不成熟的想法,朋友们,这次我们必须尝试一下……三天休息时间对我们足够了。但Cory说在发起强烈冲顶前,五天的休息时间对他更好些。

“是的,当然,但我们很难捕捉到好的天气'窗口',”Simone说道,“除非Karl Gabl带来的天气预报能给我们保证。”

但看天气预报我知道未来些天全球天气都将恶化,而且记得按当地的说法二月的风势都会增大,云层越来越厚,天气也会更加寒冷。所以我心里感觉不太好。

我们茵斯布鲁克(奥地利西部城市)的气象学家朋友分析了所有数据后给我们打电话说保证有一天半的天气窗口时间。如果其他人这么说,而不是Gabl的话,我会一笑置之的,但他是Karl,一个气象“魔术师”。

“但你们的行动必须相当迅速,Simone,”Karl说道,“因为喀喇昆仑将首先变成地狱(指糟糕天气)。接下来的很多天我们都在准备攀登的装备。每当我想尝试分析下天气情况,心里就不由得忧愁起来,所以我宁愿只朝一个方向想-那就是前进,不去想那么多的原因,也不想我们仅在海拔6400米的适应性训练是多么的不充足。因为只有前进才是有可能达到我们目标的唯一方法,我很确定自己的状况,Simone也一样,而Cory如果状态不那么好的话,他还能为我们提供运输支持。(未完待续)

关于Denis Urubko(第18位完攀14座8000米的登山家)

1973年7月29日,Denis Urubko生于俄罗斯的北高加索地区,1990年后移居哈萨克斯坦,目前和家人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Urubko的人生经历可谓丰富,他曾是哈军队中央体育俱乐部的专业运动员,后学过表演,还当过摄影师,曾因42天内连攀前苏联境内5座7000米雪山而获得“Snow Leopard”雪豹大奖。卓越的攀登成绩使他连续4年(1998、1999、2000、2001)荣获哈萨克最优秀登山家的称号,连续3年(1997、1998、1999)赢得Amangeldy峰(海拔3999米)速攀冠军称号。2006年9月14日,又以3小时55分58秒速攀厄尔布鲁士山(高加索山脉最高峰),创造了该峰速攀纪录(选择的是Azau 路线)。

从90年开始登山,迄今为止36岁的Denis Urubko已经完成了近1500次有难度的攀登活动,其中包括32次“高质量的攀登”(苏联标准),5次6000米级山峰,10次7000米级山峰,17次登顶8000米以上山峰攀登及34次solo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