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官员马继龙谈2011成都体博会

业界 13年前
    2011第2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体博会)将于五月份召开,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多次对体博会做了讲话,综述如下:

2011年体博会主办地从北京转到成都,是体博会主办方在品牌建设方面长期规划的体现,此举为促使体博会的品牌渗透和影响到国内二三线及以下的城市,从东部地区向更具有市场消费潜力的中西部地区延伸,以辐射体育用品行业里的更多企业,对于拓展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市场空间很有帮助。此外,在继续实现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同时,还将更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展会管理水平,继续加大对境内外专业客户的拓展力度和服务,构建立体的品牌推广体系和宣传网络,满足企业品牌推广与产品销售等多元化的需求。

在搭建展会方面也正在进行更多新的尝试,具体就是把展览展会和金牌赛事相结合,把一项经济活动和项目中心、单项赛事相结合,真正找到一条B2C(商家对客户)之路,去年的马拉松体育用品博览会已经找到了一个方向,今年的体博会也将在这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尝试,借助赛事本体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体育用品业,服务于项目的发展,服务于中国体育,最终服务于社会。

马继龙还预计将有1000家左右的体育用品企业参展和超过10万人次的观众参观成都体博会,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风向标,期望和他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