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登南澳七娘山迷路被困 当地警方成功解救

户外 13年前

日前,南澳七娘山再次发生驴友登山被困事件。25名网友相约齐聚来到南澳海边游玩,不想正遇海潮迷路,改道攀越南澳七娘山,最后因迷失方向只好向警方救助。龙岗警方获悉后,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搜救,终于找到25名驴友,将其安全营救下山。

周一凌晨,龙岗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有群众因攀登七娘山迷路而报警求援。李军伟副所长很快就组成了一支由派出所民警、巡防队员和街道护林队、应急分队共约百余人的联合救援小组。

搜救组决定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模糊线索,先行搜救。想到25名群众受困达5个多小时,身边携带食物和水肯定不多,再加上凌晨气温下降,海风越来越大,受困人员一定会又冷又饿。李军伟果断将参加搜救的民警、巡防队员、熟悉七娘山地形的当地居民以及街道护林队、应急分队,分成两组开展搜救。搜救队伍沿海岸线,经过3个小时的徒步搜索,终于找到被困游客。随后,搜救队伍又分批护送受困人员下山,至清晨6时许,才将所有被困的25人安全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