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青海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9月举行

户外 13年前

今年9月18日至2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西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系列活动之一――2011中国青海“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将在海西州柴达木盆地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将通过徒步活动向世人展示神秘的“聚宝盆”。

本次活动是继青海三大国际体育品牌赛事之后开展的又一项重要的体育活动,2006、2007两年我省曾尝试性举办过两届小规模的柴达木徒步穿越活动,2010年又成功举办了“2010中国青海“激情穿越柴达木”“国际精华杯”徒步探活动”,得到广大户外爱好者的高度评价。海西州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柴达木盆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内陆大盆地。柴达木雄浑博大,原始粗犷,幅员辽阔,素有“聚宝盆”之美称,是开展徒步运动的最佳场地和理想区域。

为进一步提升“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的知名度,打造青藏高原知名体育赛事品牌,推动大美海西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西州人民政府决定再次联合举办徒步探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