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16岁小将蒋融[图]

攀岩 13年前

代表国内攀岩最高水平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已分别结束了抱石、难度及自然岩壁三项比赛,各路高手激烈角逐,精彩场面令人难忘。但蒋融,抱石女子组冠军,自然岩壁决赛第6名,-这个16岁女孩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人目光。

一副黑黑的眼镜,圆圆的小脸,嘴经常爱嘟起来,与90后一样爱摆弄手机,喜欢听流行歌曲,16岁的蒋融看上去就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一个彻彻底底的90后。可你又是否知道,她已经有5年的攀岩历史了。看她在岩壁上矫健的身手,俨然一个老手。

蒋融说她的攀岩之路来的很巧合,是在一家商场的人工岩壁开始。当时11岁的她在一家商场里正好看到里面的人工攀爬岩壁,于是在父母的鼓励下第一次尝试了攀岩。虽然没有成功,但小蒋融却从此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再加上父母的支持,也就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岩壁上多了一道娇小可爱的身影。

目前就读于首师大附属育新中学高一的蒋融,已经是攀岩队的一个老手了,更让人吃惊的是,兼顾攀岩的蒋融并没有将学业落下,虽然经常出外比赛会影响学习,但蒋融总是能尽力补上。“我最大的偶像是国际攀石届的世界第一,一个日本选手,因为我最喜欢和擅长的就是攀石。”蒋融的确有理由自豪,她在本次赛事中就获得了攀石赛的冠军,这也是她的首个冠军。

虽然因为攀爬经常受伤,但蒋融并不在乎,因为她喜欢这项运动。虽然对于未来,她还没什么规划,但对于攀岩运动的天生的喜爱,让我们相信她的攀岩舞台必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