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岳》主演重返拍摄地 登山祈愿新片大卖

户外 13年前

4月27日,小栗旬与长泽雅美携手来到新片《岳》的拍摄地长野县的上高地(日本中部山岳国立公园),与近2000名登山客共同参加“上高地开山祭”的观光开山活动,并为他们时隔7年再度共演的新片《岳》祈愿票房大卖。

小栗旬与长泽雅美登山祈愿票房大卖

当天是上高地迎来“开山”的好日子,除了小栗与长泽,新片《岳》的导演片山修、原作者石塚真一也赶赴现场,从上午7点开始,众主创便与游客们一道开始了登山旅程。时隔1年再次来到上高地的小栗兴奋道“我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站在山脚之下,令我感到高山的无比雄伟。我在片中饰演一名喜欢山的角色,今天再次来到深山之中,以角色的心情来说,那将是再高兴不过的事。”

主创与登山客共同手举“欢迎来到上高地”宣传条幅

活动前一天晚上正好下了雨,因此天气非常好,小栗旬和长泽雅美还有登山的人们一起开心地走着山路,小栗对长泽发问“雅美,你今年也会有登山的计划吧?”长泽自信道“当然,我的目标是挑战阿尔卑斯山!并且我还要无氧登顶呢!但是做起来好像真的有些困难……(笑)”当看到山中积雪融化后形成的潺潺流水,长泽惊呼:“快看!梓川(山中的一条河)的水那么清澈透明,太美了!”眼中释放出艳羡的目光。

小栗旬和长泽雅美

该片根据漫画家石冢真一的人气漫画《岳》改编,以日本阿尔卑斯山为舞台,讲述了酷爱登山的救援志愿者岛崎三步(小栗旬饰)与登山救援队新人椎名久美(长泽雅美饰)在救援过程中,通过彼此心与心的沟通,相互成长的温情物语。部作品讲述了雄伟山脉的美丽,登山者之间的温馨交流,同时也展现出山区灾难的残酷。通过这次拍摄经历,小栗旬给登山者的意见是:“就算还没有走到目的地,只要天气不好或者身体不适,一定不要犹豫马上就下山,还有我觉得多带些衣服也很重要。”

影片《岳》将于5月7日在日本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