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82岁前外交部长在珠峰攀登过程中死亡

登山 13年前

据尼泊尔当地媒体9日报道,尼泊尔前外交部长82岁高龄的赛仑德拉老(Sailendra Kumar Upadhyaya)在当日珠峰攀登过程中身亡。这也是本攀登季珠峰上出现的第二例死亡事件。5月1日一位名叫Rick Hitch的55岁美国登山者在珠峰攀登时突发心脏病去世。

据报道,赛仑德拉的死亡时间在下午5时左右,是从珠峰南坡1号营地下撤回海拔5300多米的大本营的途中死亡。一位曾和赛仑德拉一起攀登过的尼公务员登山队队员说,他在1号营地时表示,他感到再往上攀登非常困难,随后便和向导一起向大本营下撤。另据一些媒体报道说他在攀登过程中曾遭遇雪崩,但具体死亡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4月16日,82岁的尼泊尔老人赛仑德拉在加德满都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于今年5月攀登珠穆朗玛峰,挑战世界登珠峰年纪最长者纪录。"在征服珠峰的过程中,勇气和信心比年龄更有优势,"赛仑德拉如是说。

赛仑德拉出生于1929年9月,是尼泊尔前外交部部长,平时喜欢打高尔夫球和徒步行走。

目前世界成功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纪录由尼泊尔老人谢尔占保持。今年1月初日本媒体报道70岁后已有过两次登顶记录现年78岁的日本探险家三浦雄一郎目前正在日积月累训练,欲在2013年以80岁高龄再次挑战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