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亿万富翁领军 首支中国车队挑战环法赛道

户外 13年前

每一位自行车车手都有一个梦,它的名字叫环法。

2011年7月2日,第98届环法自行车大奖赛将在法国西部的旺代省拉开战幕。而在今天,由21位浙江“骑士”组成的开元自行车队将漂洋过海飞往法国,率先挑战环法赛道。这也是第一支独立组队环法骑行的中国车队。

对于60岁的浙江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和他的车友而言,与其说这是一次挑战,不如说是一次圆梦,没有比环法更能激起他的骑行斗志了。

2008年4月,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元自行车队穿越7省市,一路从萧山骑到北京;2009年4月,开元自行车队完成了历时7天的宝岛骑行,成为“两岸三通”后大陆首支环台湾骑行队伍;5个月后,又是开元自行车队用了16天时间,穿越2173公里的川藏公路,登上青藏高原……“川藏线和环法是每个自行车爱好者都想跨越的两座‘高峰’,经历过川藏线,对环法的渴望就更强烈了。”在尝试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后,陈妙林将环法视为人生中的绝对梦想。

今年年初,法国全自行车旅游联合会主席拉姆莱尔来中国访问,其间到杭州和开元自行车队的发烧友们进行了交流。得知大家的心愿,回去后马上发来了邀请函。

“我们骑行的这条路线是拉姆莱尔主席推荐的,其中要经过三个高原,虽然海拔不算高,最高的仅2000多米,但依旧难度不小,有的地方险得连后勤保障车都开不上去;还有一段叫古瓦水道的,是90多公里长的河床,涨潮时路被淹没了,只有落潮时才能骑行。法方建议我们放弃这些危险路段,但我们想既然来了,就把它骑完整吧。”陈妙林表示。

接下来的20天,3471公里,连续骑行19天,开元自行车队将用跟随自行车轮的转动,一步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