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户外爱好者挑战链子崖 岩降“天下第一缝”

户外 13年前

6月5日上午,长江第一大危岩体三峡链子崖风景区热闹非凡,40多个户外代表队、3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进行了三峡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户外挑战赛和表演活动,包括岩降挑战赛、帐篷挑战赛、户外盟主争霸赛等。

最具观赏性的岩降挑战赛在有着“天下第一缝”之称的链子崖二号缝进行,链子崖二号缝有5米多宽,700米深。据链子崖风景区总经理黄萍介绍,作为“我在屈乡过端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经过长达5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参赛队员都是户外运动精英。

链子崖风景区位于湖北秭归县屈原镇境内,在兵书宝剑峡和牛肝马肺峡之间,距离三峡大坝26公里。链子崖景区是我国第一个以地质灾害遗迹为主要内容的地质公园,以独特的岩崩地质灾害遗迹为主体,融合了峡江文化、屈原文化、民风民俗等内容。风景区总经理黄萍介绍,今后,景区将着重开发崖降旅游项目,并突出游客的参与性,让来这里的游客都能体验一把崖降的刺激与快乐,争取将景区打造成一个户外运动基地,弥补宜昌在崖降旅游方面的空缺。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户外运动爱好者:链子崖很适合开发崖降旅游

5日上午9时48分,户外运动爱好者“大头”站在“天下第一缝”——链子崖二号缝附近,抓着绳子往下滑。几分钟后,他敏捷的身影就消失在一处平台上;十多分钟后,再次出现在观众眼中,并从山上一降而下,整个过程耗时25分钟。

进行崖降的“大头”,其真实姓名叫曾凡凡,另外一个头衔是中国登山协会理事。此前他多次来链子崖,这里的环境让他赞不绝口。

“大头”介绍,整个链子崖都是朝长江倾斜,站在山顶上往下看时,有种扑向长江的感觉。此外,由于崖下就是长江,虽然只有70多米高,但由于看不到底,感觉高度要比实际高度高,这都增加了崖降的刺激感。此处的悬崖分为两级,悬崖中间有个平台,需要在此处更换绳子,增加了挑战的难度,对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大头”认为,链子崖很具有发展崖降旅游的条件,但需将崖壁进行人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