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爱好者皮艇夜游柳江河遇险 民警租船营救

户外 13年前

6月13日凌晨,两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乘坐皮划艇沿柳江河行进几个小时后无法靠岸,于是拨打110求救。民警及时出警,租船在洛埠镇附近江段将两人救上岸。

13日凌晨零时许,柳州市柳东公安分局柳洛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男一女乘坐皮划艇无法靠岸,正从柳江河上游朝洛埠镇方向漂流,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一面联系水上执法部门,一面沿河岸搜索。所长甘正安还致电受困人员阿明(化名),安慰他和朋友耐心等待,并安排民警罗敏良和巡防队员欧国强来到洛埠镇一处码头寻找渡船。因已是凌晨,船家都已休息,找了几家船主后,民警终于找到一户船家出船救人。

13日上午,罗敏良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上船后,即沿柳江河往洛埠镇附近河面搜索。但是由于天黑,加上近日降雨使水流速度加快,虽然和受困人员有联系,却迟迟未找到其受困地点。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终于找到受困的皮划艇。两船临近后,民警向皮划艇投去带有绳索的救生圈,将两人解救上船。随后,在水上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受困人员被安全转移上岸。

据阿明介绍,6月12日晚7时许,他和一名女伴从红光大桥附近乘皮划艇下水,计划在河东大桥附近上岸;但由于划过了头,错过了最佳上岸地点,“当时只觉得后面就有上岸地点,就继续往前划,谁知道情况变糟了!”阿明称,当他们到达鹧鸪江大桥附近时,发现两岸没有合适停靠的地点,加上天黑,只好报警。“看到民警到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阿明告诉记者,因为在水上漂了六七个小时,两人又累又饿,看到民警打手电筒,他立刻亮手电筒回应。最终,他和同伴被救起。

民警提醒,近期雨水较多,柳江河流域河水时有上涨,市民在夜间驾船出游,更应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