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赛已升级为国家积分赛

户外 13年前

重庆长寿区在成功举办两届业余铁人三项赛的基础上,2011年中国·重庆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赛升级为全国积分赛,参赛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这是笔者6月15日在2011年中国·重庆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筹备会上得到的消息。长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钟馗,副区长左永祥出席了会议,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到会。

≥了解,2011年中国·重庆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的比赛时间初步定在9月26-28日。比赛路线已经确定,分为全程、半程、四分之一程。参加全程比赛的运动员从主会场码头出发游泳至起水点,在主会场转换区换骑自行车,经迎宾路、沿湖路、外围路、高速路、连接路、主会场骑行4圈后,从主会唱始跑步,经香樟林、六角亭、大坝、电厂大门、主会场4圈。总距离51.5公里,其中游泳1500米,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赛总距离是全程赛的一半,四分之一赛总距离是全程赛的四分之一。

目前,铁人广场(主会场)约17000平米,附属草坪面积约12000平米已建成,10公里的自行车赛道已经全部油化,为了确保赛场“美化、畅通、平安”,沿湖路段公路将扩宽5米,赛道“绿化”正在施工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