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仁波齐慈善环山赛将举行 安全保障细致入微

户外 13年前

2011年首届冈仁波齐慈善环山赛新闻发布会于7月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越野赛事,此次慈善环山赛事由世界知名登山健将,中国登山协会会长王勇峰及苹果基金会、阿里地区教育体育局共同发起,由极度体验户外探险运动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将在7月31日至8月11日在西藏阿里地区冈仁波齐峰举行,全程约52公里转山道,平均海拔在4700-5640之间。赛事结束后,苹果基金会将组织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为期一天的“探访阿里赤脚医生,赠药支持高原基层医疗”的慈善公益活动,旨在向世人传达“慈善结合赛事,越野传递关爱”的赛事主题。

本届赛事,为各参赛队员能在高海拔地区能有更多安全的保障,组委会除在沿比赛路线每5-8公里设立一个固定配有医疗设施的休息点,且比赛全程均备有急救车外,组委会还特邀拉萨天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该公司生产的“氧の乐”TM高氧饮用天然纯净水为各队选手及时补氧,以期为选手提供更多更有力途径的保护。“氧の乐”TM高氧饮用天然纯净水,是经由“水中高溶解氧技术”而生产出来的,该产品通过相关检测机构检验,水中溶解氧含量高达51MG/L,比普通的纯净水高出10倍以上,该技术打破了传统呼吸道补氧途径,从而弥补了国内日常民用消化道给氧产品的空白,目前已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拉萨天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彦军说:“很荣幸能为本届慈善环山赛事的赞助尽上公司的一份力,拉萨天源医药作为一家以医药科技造福人类为宗旨的企业,将不遗余力把立足慈善,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发展历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同时也预祝本届慈善环山赛事顺利举行。”

地理位置简介:

世界屋脊最负有盛名的神山冈仁波齐,海拔6721米,屹立在世人所向往的“世界屋脊的屋脊”的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绵延于中、印、尼三国边境,素有“阿里之颠”的誉称。作为世界公认的神山,冈仁波齐的地位是世界性的。印度创世史诗《罗摩衍那》以及藏族史籍《往世书》、《冈底斯山海志》等著述中均提及此山。从这些记载推测,人们对于冈仁波齐神山的崇拜可上溯至公元前1000年左右。冈仁波齐神山同时被藏传佛教、印度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它在藏语中意为“神灵之山”,在梵文中意为“湿婆的天堂”(湿婆为印度教主神),苯教更是发源于此。而笃信佛教的藏族人坚信:“转山一圈,可消除今生罪恶与苦难;转山十山圈,则完全洗脱前生后世的罪孽”。

而这一切,都使得本届慈善环山赛的意义非同寻常,同时也使得赛事主题“慈善结合赛事,越野传递关爱”增添了一份神圣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