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观察 柏林精致的JACK WOLFSKIN旗舰店

业界 13年前

上一篇,我们看了Jack Wolfskin旗舰店的格局,是比较宏观的;这一篇,我们就来看一些陈列与设计的细节。德国人是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在细节上必然会推敲再推敲,所以值得我们去关注理解。

我对这颗透明的头颅比较感兴趣。你看不出他的肤色,你看不出他的种族,甚至看不出它的性别,似乎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面孔,这就是它的存在价值。人们喜欢与自身接近的事物,在顾客审美趣味占重要作用的服装销售领域,我们要全力做到顾客内心的审美愉悦,尤其是在柏林这样世界性的大都市里,让所有人都能从模特上感到熟悉,必然会带来销售业绩的成功。

小包,水壶,商品册页,三者是区别很大的物品;而在色彩与标志上做到了统一。产品主体为黑色,镶嵌金黄色标志,而在展台与商品吊牌使用红色背景;商品册页比较特殊,不过还是在封面图片上突出显示了红色的帐篷。热烈的红色,凝重的黑色,高贵的金色,这样的色彩搭配经典而传统,却不能说是先锋前卫。不同的阶层对于色彩的感受是不同的,从Jack Wolfskin品牌色彩设计能看出,它的目标群体是收入稳定的大众阶层。统一的色彩设计,形成了品牌气势,也降低了外观设计成本。

从Globetrotter其它区域到Jack Wolfskin品牌旗舰店,有这样一片陈列。这是精心设计的陈列,起到了提示,引导,展示的功能,并充分考虑到了正常人的视觉习惯。一个模特正对面向其它区域,另一个模特侧身导引,功能性与视觉效果良好。两面指示标牌,一个适应低头,并有灯箱映衬;一个适应平视,眼睛向下四十五度处。地面灯箱空白区域,用商品图册与小配件商品来点缀。

最后谈谈布局,我们从之前的图片可以看到,在靠近门口的区域,摆放的是户外服装;向里走,就是以儿童活动区为中心的区域,围绕有一些配件与小件服装装备陈列。儿童活动区左边,是比较重要的区域,摆放帐篷,并过渡到背包,再向里就是户外鞋类区域。儿童活动区右边向里,就是背包木箱墙,与左边的背包陈列呼应形成面的展示;再向里面走,就是攀岩等专业器材。

由此得到结论,户外服装是最重要的商品,而且观赏性强,因此放在门口重点展示;其次是背包,因此放在店面内里中部;而户外鞋类与专业装备则最靠里边摆放。还有一点,就是左边区域比右边区域更重要,在服装区域,左边摆放的是冲锋衣等价格高的商品,而右边摆放的是时令性的T恤与衬衣;户外鞋类比较专业装备,也摆放在了左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