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洲户外展趋势分析-各大品牌掘金儿童户外

国际 13年前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户外现在不仅是一个日臻成熟的产业,更日逐渐发展为一种影响至深的生活方式和社会运动。产业从业者和相关研究人员都相信户外产业今后仍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加入其中。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户外展会之一-第18届欧洲户外展将于德国时间7月14-17日期间在菲德烈斯哈芬市康士坦茨湖边再次举行,来自38个国家的890家展商(2010年是868家)将再创展商数量新记录,各大品牌的最新产品将悉数登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们展示着户外未来的最新发展动态与趋势。

高品质的户外服装不再只提供给成年人,儿童也同样需要功能性服装,甚至比他们父母需求更强烈。生产商和零售商也日益认识无论是服装、鞋子,还是睡袋等服装和装备在孩子们中间越来越流行。

孩子们被认为是最真实的户外专家,其他年龄段不可能花这么多时间在户外,而且对服装也不会有这么多需求:玩耍嬉闹、滑行、爬动、捉迷藏、攀登、摔跤、跳跃这些活动对服装的防水、透气、耐磨、速干等性能的需求显而易见。尽管做父母的曾经买便宜非功能性的衣服给孩子,但Yeti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ai Steinbach说消费者在购买行为方面有所变化,他称此为“mini-me”-“微型的我”,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儿童户外服装、装备的质量和工艺开始要求如同成人的一样。

现在越来越多的户外品牌将目光投向青少年及儿童市场,Jack Wolfskin发言人Ingola Metz表示:“儿童户外服装不可缺少,需求也稳步增长。”“我们已果断决定开拓我们的儿童和青少年市场,为这一年龄群提供和成人一样标准的服装。”北欧户外品牌Bergans负责人表示。Patagonia品牌也认为其儿童户外市场还有很大潜力:“童装系列在我们零售店和网店都有销售,目前零售中的份额还不是很大,但这势必会发生改变。”

现在儿童户外服装市场仅仅是个开端。在即将开展的2011欧洲户外展各大户外品牌将纷纷展现他们的最新系产品。Yeti将推出首款随儿童生长的睡袋,Mammut的全新儿童睡袋及睡垫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另外小徒步者们鞋子也受到市场关照:““mini-me”趋势在这里也适用。Keen的经典“Newport”凉鞋款将在儿童款中再现,Lowa也开始着力打造适合孩子们的户外鞋,儿童系列将是他们营销主线之一。在瑞士儿童市场将成为Lowa提升销量的主战场,市场份额预计从3.4万双增至5万双,30%增长额。

Adidas则要将发展重点从鞋类市场转移到服装市场,“在儿童鞋类方面我们已取得成功,下一步会集中精力在儿童服装类上。”无独有偶,同样来自德国的品牌Schoffel早已成立儿童研发团队,“从2012年开始我们将推出儿童户外和滑雪服系列-我们将坚持和成人系列一样的高品质要求。” Schoffel的市场部负责人Corinna Umbach表示。

创始于1994年的European OutDoor Trade Fair(欧洲户外用品展览会)每年都在德国举办,主要展品范围有运动服、露营/攀岩/登山装备、背包、睡袋、帐篷、布料、鞋子、水上运动的裝备以及配件等,是欧洲户外行业最高水平的专业用品展览会,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顶级专业户外用品展览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