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SC世界杯法国站 俄罗斯选手破速度赛世界记录

攀岩 13年前

7月12日,IFSC世界杯攀岩赛(速度赛+难度赛)在法国山城夏木尼开赛,共有世界各地200多名优秀攀岩运动员前来参赛,作为难度赛本赛季首站比赛,更是吸引众好手悉数亮相,世界前三选手Adam Ondra和 Ramon Julian Puigblanque均是今年首次参赛。我国也派出钟齐鑫、王清华为代表的6名选手参赛。

速度赛颁奖,钟齐鑫获得第三名

在13日结束的速度赛决赛中,俄罗斯90后小将Sergey Abdrakhmanov发挥出色,决赛中以6秒.37成绩一举夺魁,并打破由钟齐鑫保持的15米墙6秒40的世界速攀记录,钟齐鑫比赛中最快成绩为6秒50,遗憾的与冠军无缘,获得第三名。第二名是来自捷克的选手Libor Hroza。

女子方面,西班牙30岁老将Edyta Ropek英姿不减当年,出色稳定的发挥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以0.14秒成绩战胜俄罗斯小将Alina Gaydamakina取得冠军,两位俄罗斯选手Alina Gaydamakina和Maria Krasavina分列二三位。我国参赛选手遗憾未能进入前十。

13日进行的难度赛半决赛和决赛中我国未能有选手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