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单车环华之旅启动 致力“微公益”

户外 13年前
  林伟裕,一个热爱旅游、摄影、写作的90少年,从小就拥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他觉得,梦想若不行动,那便永远只是想想而已。2010年10月,从没有出过远门的他,瞒着家人踏上了骑行西藏的旅途。31个日夜,21座大山,他将沿途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最终以日记形式集结成书。近日,林伟裕举行了其个人新书《90后骑行侠单车去西藏》首发暨单车环华出发仪式。

谈及自己的行为,林伟裕表示,并没有过多复杂的原因,只是“简单地上路”,渴望走得更远。他还鼓励饱受非议的90后同龄人,坚持自己的路,“未来的10年、20年、30年,我们90后会体现自己在社会上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现场有两百多名读者和骑友来为小林送行,他的父亲也来对儿子环华之旅表示支持,“你已经长大了,路是自己选择的,作为家长我只能支持”。

据悉,此次环华之旅,林伟裕没有接受任何赞助,所需花销均来自以前工作所得和新书稿酬。并且,他还打算负重5公斤书籍,沿途探访当地的福利院和打工子弟小学,以绵薄之力来做一场脚踏实地的“微公益”。